揭露一下:为什么说明朝是被文官集团集体出卖的?(图)

散文社2022-10-03 09:30:01243

为什么说明朝是被文官集团集体出卖的?

说到明朝很多网友都说了这个朝代也还是非常的有意思的,因为这个朝代的文官好像真的非常有意思的,在有一些人眼里啊,好像有人说了这个明朝好像是被文官集团集体出卖的一个朝代,那么这个到底是怎么说的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揭秘看看!

揭露一下:为什么说明朝是被文官集团集体出卖的?(图)  第1张

在古代皇权社会,皇帝当然要负第一责任,这是毫无疑问的。

就拿崇祯来说,我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总有人给崇祯喊冤的,觉得崇祯这么勤奋居然还被灭了国之类的,但是把崇祯整个经历翻一遍,你会发现他被骂真的不冤。

在崇祯当政的十几年,杀了1个宰相,十七年换了50个首辅,巡抚也杀了十几个,这种政治格局下怎么保证稳定?别说国家了,哪个公司年年换总经理,年年把下面的分管经理清洗一遍,公司效益能好?

揭露一下:为什么说明朝是被文官集团集体出卖的?(图)  第2张

当年议和的时候,明明是崇祯秘密派遣兵部尚书陈新甲去议和的,后来事情泄密就把陈新甲杀了,哪有这种搞法的?

首辅薛国观在明朝财政不行的时候建议崇祯逼迫富有的皇亲国戚拿钱,崇祯明明同意了,等把李国瑞的钱抄出来,掉头杀了薛国观。

兵科给事中刘懋请裁驿递的时候,崇祯一看,哟,每年省钱10万,下令裁撤,等裁撤完了,那些依赖驿站生活的贫民没有生活来源,只能吃树皮草根,被迫当了强盗,崇祯一看,又派御史吴牲赍银十万两,救都救不及,等下面的人上书给崇祯,崇祯又“呼其名而诅咒之,图其形而丛射之”,结果刘懋“自恨而死”。下面给崇祯出主意,崇祯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出了事又开始埋怨下面出主意的人,还画小人诅咒,谁还愿意给你出主意?

再说孙传庭,孙传庭带兵的时候打的一直不错,击败高迎祥,杀了蝎子块,可以说是领兵很好的人物,一直压着农民军打,因为和主和派有冲突就被入狱,等孙传庭出来的时候,农民军早就挨过喘息之际了,兵部侍郎张凤翔明明就说“进言孙传庭所有皆天下精兵良将,皇上只有此一付家当,不可轻动”,崇祯就是不听,逼孙传庭出战,结果一败涂地。这也就罢了,孙传庭最后战死都没投降,结果崇祯认为他诈死潜逃,没有给予赠荫。

揭露一下:为什么说明朝是被文官集团集体出卖的?(图)  第3张

这种皇帝,动不动就噼里啪啦乱换官员,而且是大规模的毫无原则的撤换,下面上书无原则接受,出了事就开始推脱责任,用人又疑,疑人又用,没几个军事官员在他手下面能多干几年的,动不动就是杀杀杀,这种皇帝别说明末,就算今天美利坚给他折腾,要不了几年就给败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9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