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尼德兰地区是如何分裂成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图)

散文社2022-10-23 01:31:40276

尼德兰地区是如何分裂成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

早在公元843年,因为《凡尔登条约》,查理曼帝国被分割成为了东法兰克、中法拉克以及西法兰克三个国家。其中尼德兰地区给划分到了罗塞尔的中法兰克王国,至此以后,尼德兰地区的统治就一直在东西法兰克俩国之间转换着。在如今的比利时北部,有着一个被称之为弗兰德斯的地区。这个地区的毛织品工业非常的发达,这使得该地区在中世纪的时候成为了欧洲最大经济中心之一。

闲谈:尼德兰地区是如何分裂成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图)  第1张

弗兰德斯地区常年地处于西法兰克王国(法兰西)和东法兰克王国(神圣罗马帝国)的交界处,这一经济大区长期保守着这俩个欧洲大国纷争所带来的苦难。到了14世纪,尼德兰地区被受到法兰西王国所支持的勃艮第公国纳入到了自己的版图当中。到了15世纪末期,勃艮第家族灭亡,之后哈布斯堡家族边趁虚而入,将此地据为己有。后来哈布斯堡家族分裂成为了奥地利与西班牙两个势力,而尼德兰地区责备西班牙的势力所控制。

闲谈:尼德兰地区是如何分裂成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图)  第2张

到了16世纪,欧洲宗教战争爆发,因为西班牙属于天主教国家,因此尼德兰地区的新教徒被高压迫害,这导致了荷兰人开始奋起反抗,于是荷兰独立战争爆发了,并且愈演愈烈。1609年,双方签署了停战合约,荷兰算是取得了实质上的独立。之后1648年《西伐利亚合约》签署,使得荷兰与瑞士被国际认可。

闲谈:尼德兰地区是如何分裂成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图)  第3张

荷兰独立战争爆发的时候,起初比利时也参与进了这场战争当中,但是由于比利时境内的天主教徒实在太多,最终不得不停止涉入。后来轰动世界的法国大革命开始了,紧接着又是影响整个欧洲的拿破仑战争,尼德兰地区被纳入到了法兰西的领土。之后这些西方列强在维也纳的会议中决定将比利时割让给荷兰,但是比利时的人民对此却是极其的不满。于是便在1830年的时候宣布了独立,并且被国际认可。

闲谈:尼德兰地区是如何分裂成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的?(图)  第4张

另外位于比利时南部地区的卢森堡原本是属于荷兰的土地,之后在1890年成功独立建国,至此尼德兰地区最终分裂形成了如今的荷兰、比利时以及卢森堡这三个国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49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