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朱由检为什么吊死煤山(图)

散文社2022-10-23 05:46:19217

朱由检为什么吊死煤山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朱由检的事情,朱由检其实就是大明朝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也就是崇祯皇帝,最后崇祯皇帝是吊死在煤山的,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个崇祯皇帝为什么要吊死在煤山呢?崇祯皇帝自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先简单说下崇祯皇帝为什么自缢吧,自缢就是上吊自杀,那就先分析崇祯皇帝为什么会选择自杀。

解惑一下:朱由检为什么吊死煤山(图)  第1张

崇祯皇帝继位之后,大明王朝依旧内忧外患,积重难返,不管崇祯皇帝怎么改革,但是就是治不好大明朝,最后还是走向了灭亡,崇祯皇帝重用的人,都是一些宦官和东林党,都是空口白话,纸上谈兵,空谈误国的人,真正有实力的却被害死。

李自成打到北京之后,崇祯本来还想反抗,几次乔装打扮想突围出去,但是都失败了,于是又敲急钟召唤大臣,但是等了很久大臣没有一个人来,这估计就是压死崇祯最后一根稻草了,于是崇祯命令自己的嫔妃宫女全部自杀,然后杀掉自己的小女儿,砍掉自己大女儿的手臂,最后带着自己的周皇后来到了煤山。

解惑一下:朱由检为什么吊死煤山(图)  第2张

回想起以前的种种,自己犯了多少错误,不该信的信了,不该杀的杀了,该杀的没杀,发出了文臣皆可杀的言论,最后想着自己不投降也是被俘虏,明朝彻底玩完,再无翻盘的机会,自己苟活又有什么意思,下到九泉还有何颜面见祖先,所以最后最有尊严的做法就是君子死社稷,自杀殉国。

解惑一下:朱由检为什么吊死煤山(图)  第3张

再来分析为什么要死在煤山,煤山其实离紫禁城不远,就在紫禁城的后面,后面是大片山,当时来说比较安全,刚好走到歪脖子树附近,顿时心如死灰,不如死了算了,用什么方法死呢?拿剑下不去手,不如自缢,一了百了,以发遮面,最后一命呜呼。其实就是刚好到了那个点了,也没别的体面死法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1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