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图)

散文社2022-10-24 06:20:25292

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

猪八戒有什么特点?你可能会想到这样两个词,贪图美色,好吃懒做,的确,当初猪八戒也正是因为调戏了嫦娥,才被玉帝贬下凡间投了猪胎,从一个威风八面的天蓬元帅变成了一头根本不起眼的猪。不过下界之后的猪八戒也并没有改掉自己毛病,很多人都知道收服猪八戒正是在高老庄,不过其实在高翠兰之前,猪八戒是娶过妻的,那就是一个名为“卵二姐”的人物,这个人又是谁呢?

分享一下: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图)  第1张

1.《西游记》中的卵二姐

卵二姐远不如高翠兰出名,猪八戒也就是在高老庄被唐僧收服,于是一路跟随,但是猪八戒每次在闹矛盾要“分家”的时候,总是会提到一句,自己干脆回高老庄去,也不去西天取经了,这也就使得高老庄的存在感大大增加。而与猪八戒有关的另一个女子,就是女仙嫦娥,虽说此嫦娥非彼嫦娥,但也的确是被猪八戒念叨了一路,再有机会遇到她,猪八戒还是忍不住想要前去搭个讪。

分享一下: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图)  第2张

相比之下,卵二姐的存在感就实在是太低了,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过这样一个人。她是在猪八戒自己的描述中出现的,也就只有过这一次的出场。当时是观音在前往长安的路上遇到猪八戒,猪八戒这样提到过一次,她嫁给猪八戒之后只有一年就病死,此后不管是故事情节还是猪八戒的回忆,都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就好像是一个流星一般的人物,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留下的全都是谜团。

分享一下: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图)  第3张

2.卵二姐还是卯二姐

不仅身世成谜,就连名字也是一个谜。现如今,大多数版本的西游记原著当中,都是以“卵二姐”的名字登场,但是古本繁体版的西游记当中,却都是“卯二姐”,而且《西游记》在日本也有古本,其中翻译过来同样也是“卯二姐”,加之卯和卵两个字差别并不大,如果是印刷错误,倒也不是没有可能,而最开始的错误之后,后面的也就一直都错了。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性。

分享一下: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图)  第4张

但是还有一种解释认为,她原本应该就叫做卵二姐,因为从来没有人姓“卵”,这可能就是要说明卵二姐是妖而不是人。而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的姓都与自身有关,又都恰好是真实存在的姓,卵二姐或许只是恰好取了一个不存在的姓而已,并不能说明到底是不是印刷的问题。总之,卵二姐还是卯二姐,各执一词,因为不确定,所以众说纷纭。

分享一下:猪八戒前妻卵二姐究竟是什么人(图)  第5张

3.卵二姐是谁

那么这个卵二姐又是谁呢?猪八戒说她是居住在福陵山云栈洞的,住在洞里面的是什么,那一般也就都是妖怪了,正常来说哪里会有人是住在山上洞穴里面的呢,所以卵二姐的身份很可能是妖怪。那么是什么妖呢?如果是与卵字有关,没准就是一个卵生动物修炼成的妖怪,而如果是卯,很容易联想到十二时辰,十二生肖,卯又是兔子,那么是兔妖也说不准。

至于卵二姐的真实身份,的确还是没办法确认的,她登场太短太少,也就是猪八戒提过一句,有没有掺水分都不知道,这个卵二姐虽然是猪八戒的前妻,但是却也只能活在人们的推测当中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