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唐僧更喜欢悟空还是八戒?(图)

散文社2022-10-24 06:23:00210

唐僧更喜欢悟空还是八戒?

《西游记》中,唐僧最喜欢的徒弟会是孙悟空还是猪八戒呢?沙僧应该是唐僧最为放心的徒弟,但沙僧性格平庸做事太低调,很难在别人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觉这取经路上,沙僧的存在感实在太低,所以这里也就不和悟空还有八戒争宠了。当然孙悟空和猪八戒对于唐僧来说,都是必不可缺的徒弟,孙悟空本领强大可以保证唐僧的安全。猪八戒法力虽然比悟空差点,但他能让严肃的取经之行变的不那么无聊,而且还懂得调节师徒之间的关系。孙悟空管外,猪八戒管内,两人相互配合才能把西天取经坚持到最后。唐僧刚开始最不放心的徒弟肯定就是悟空,毕竟悟空起点高心中总有一股傲气,所以才会想方设法给他戴上紧箍咒。八戒对唐僧来说,就没有这样的威胁了,相反唐僧有些不好说的话还能交由八戒去说,这可是悟空没办法替代的。

揭露一下:唐僧更喜欢悟空还是八戒?(图)  第1张

贪嗔痴为佛教三毒,孙悟空代表嗔,猪八戒代表贪,沙僧代表痴。孙悟空可以说是含着金汤匙出身,此后又得到各路神仙的真传,让他拥有了一身不输任何神仙的本领,还有死不掉的身躯。所以孙悟空年轻气盛,根本受不了一点委屈,常常容易动怒,以至于做出大闹天宫这样大逆不道的事情来。如果不是如来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挫了挫他的锐气,不知道孙悟空还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

揭露一下:唐僧更喜欢悟空还是八戒?(图)  第2张

八戒的贪则更加明显了,取经路上,八戒贪财、贪色、贪功,自己的欲望就像是一个无底洞,能让自己多得一点,就多得一点,能少承担些责任,就少承担些责任。不过这种设定似乎和凡人比较相近,作为一个普通人谁能保证从来没有贪念呢。八戒也没觉得这样贪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反而他觉得让自己亏本才是最不能接受的事情,自己能得到的东西却没得到那不是傻吗,所以他也不想让自己吃太多亏。

揭露一下:唐僧更喜欢悟空还是八戒?(图)  第3张

不过八戒的贪不会招来人们的厌恶,因为他的行为符合大众的正常心理,只是多数人敢想不敢做而已。其实唐僧就很喜欢八戒,喜欢他的直率,没有心机。八戒的确是有什么就说什么,每次师傅被抓走,第一个提出要散伙的人就是他。沙僧就算借他100个胆,也不会这样说。不过唐僧喜欢八戒,也是因为八戒好控制,如果八戒本领像悟空那样,可能唐僧就又要多个心眼了。

揭露一下:唐僧更喜欢悟空还是八戒?(图)  第4张

唐僧明白,最后顺利取得真经,悟空的功劳肯定是最大的。悟空也因此得到了最大的回报,取经前唐僧是悟空的师傅,但取完经后,他们都成了佛,佛是不分等级的,如此唐僧和悟空就成了同级。这可是八戒还有沙僧都没办法享受到的待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9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