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桃谷六仙究竟什么来历?(图)

散文社2022-10-24 09:36:29376

桃谷六仙究竟什么来历?

桃谷六仙在《笑傲江湖》中,算是一股异类。他们武功高强,性格古怪,像是有六个老顽童一般的存在。桃谷六仙每人都有着极高的轻功和极强的臂力,只要他们相互配合就能施展出无与伦比的实力。其实大家对桃谷六仙的印象,除了他们比较活跃,话比较多以外,肯定也对他们撕人的举动记忆犹新。没错,桃谷六仙没事就喜欢撕人,但是对有毒的东西不敢撕,好在令狐冲会吸星大法,不然搞不好也成了桃谷六仙的手下亡魂。实际上原著中并没有透露关于桃谷六仙太多的信息,他们的来历和拜谁为师都是个谜。当然也有可能他们是自学成才,或许在哪发现了一部隐藏的武功秘籍,所以才练成神功。桃谷六仙出场时都已有6、70岁的年龄,这般修为足以让他们在一方称霸了。

聊一聊:桃谷六仙究竟什么来历?(图)  第1张

桃谷六仙行事风格难以琢磨,一切都是随着性子办事,所以把他们惹怒了可没好果子吃。令狐冲遇见桃谷六仙正好成了他们的克星,毕竟令狐冲机灵的性格最适合跟这些古怪之人打交道。桃谷六仙没什么野心,好玩才是他们的首要目的,令狐冲正好可以满足他们这点。而桃谷六仙的武功在早期应该能排进前10,毕竟他们给令狐冲传输真气的时候,岳不群在一旁都惊叹不已。桃谷六仙还有一大特长,就是他们的点穴技能和轻功都是天下无双。

聊一聊:桃谷六仙究竟什么来历?(图)  第2张

虽然桃谷六仙把真气传给令狐冲看似帮了倒忙,但拥有主角光环什么奇迹都会发生,方证大师为了扶持令狐冲偷偷把少林不能外传的易筋经传给了令狐冲,这下令狐冲的内力也来到了江湖顶尖的位置。以当时的实力来看,桃谷六仙武功应该是在岳不群之上,毕竟他们有六个人,所以对上旗鼓相当的对手总会占据优势。不过要是碰上像方证大师这样能排进前三的高手,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方证大师一招狮吼功就能迅速放倒桃谷六仙。

聊一聊:桃谷六仙究竟什么来历?(图)  第3张

那桃谷六仙的武功究竟是跟谁学的呢?这个问题只能靠猜了。毕竟在《笑傲江湖》中好像没有哪个流派是以轻功和点穴著长,桃谷六仙或许是自成一派的高手,所以这里也就不再过多纠结了,就当他们是自学成才。以他们六人的性格能碰上好运感觉也合情合理,就像是老顽童总能因祸得福。桃谷六仙在《笑傲江湖》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虽然有些是无心之举,但他们的确帮了令狐冲不少忙,能和这六位大仙结交也算一份福气。

聊一聊:桃谷六仙究竟什么来历?(图)  第4张

桃谷六仙虽然只是配角,但却起到了推进剧情发展的重要作用,定位有点类似于江南七怪和老顽童的结合体,当然他们各自的结局也都不错。其实桃谷六仙这样的生活之道也能被称为“笑傲江湖”,多少人都想置身事外,却身不由己,能像六仙一样快乐的生活一辈子,恐怕才是最大的奢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0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