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躲春时间和方法介绍(图)

散文社2022-10-24 10:51:34253

躲春时间和方法介绍

躲春是古代一种民间习俗,在古代命理学中,会认为在立春这天,因为气场和磁场相互干扰,人与人之间容易发生争吵,所以为了避免吵架就要躲春。其实这是一种比较迷信的说法,躲不躲春和会不会跟他人发生争吵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在古时候立春有很多特殊的禁忌,其中不少说法一直流传至今,而且相信的人也不少。如果此前没听说过躲春的朋友就不必太过在意,不然可能会成为一种心理负担。

揭秘:躲春时间和方法介绍(图)  第1张

1、躲春时间和方法

躲春是有一个时间段,并非要躲一整天。就拿2021年来说,躲春是从立春的当天晚上开始,然后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期间最好是一个人静静的呆着,不要做任何的事情,这样可以集中注意力。有一种说法称,躲春的时候不建议睡觉,因为立春阳气比较的集中,认为吸收过多阳气不太好。

揭秘:躲春时间和方法介绍(图)  第2张

2、为什么要躲春

其实躲春的习俗或许持续了上千年的时间。古人也是希望能在新的一年中能有一个好的开始。毕竟谁也不喜欢与人发生争吵,争吵就会生气,想要消气有时候需要花上一整天时间,或者好几天时间,这就非常影响心情。不过想要避免和他人吵架的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并非靠躲春就能解决一切。

揭秘:躲春时间和方法介绍(图)  第3张

3、躲春的来历

有关躲春的来历在史书上并没有详细的记载,躲春最早应该是和玄学联系在一起,毕竟磁场气场在古代没有科学论证的情况下,会被人们赋予很多意义,其中有好的也有坏的。古人会相信这些也很正常,这和愚昧无关,因为当时人类的科学发展的确有限。而且如果相信这些能换来一个好心情的话,也是会有很多人选择照做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