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参观乐山大佛的禁忌有哪些?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图)

散文社2022-10-24 11:58:051778

参观乐山大佛的禁忌有哪些?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

乐山大佛,如今已经是我国的一座5A级的历史文化景点了。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大多数都是初次来到乐山大佛游玩的,所以会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在这里游玩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禁忌等等。出门在外游玩,不同地方都会有不同的禁忌和规矩,一定要遵守当地的规矩,正所谓入乡随俗,所以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在乐山大佛游玩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和禁忌呢?接下来毒奶就跟大家介绍一下。

闲谈:参观乐山大佛的禁忌有哪些?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图)  第1张

1、由于景区地形复杂的问题,所以游客尽量轻装上阵,尽量避免穿皮鞋或是高跟鞋。

2、犹豫乐山大佛景区周边也有很多其他景区,而且景区范围很大,路线也是错综复杂的。所以建议跟这导游或是其他旅行团走,避免迷路,同时还能听导游讲述这里的历史文化知识。

3、文明出游、禁止乱扔垃圾或刻画损害景物或历史遗迹。

闲谈:参观乐山大佛的禁忌有哪些?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图)  第2张

4、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人多时不慌张,慢慢脚踏实地的前行。不可以翻越护栏,注意随身物品的安全。

5、乐山大佛景区具有宗教性质的文化景区,在景区游览时不可以污言秽语,尊敬历史,尊敬文化。污言秽语乃对佛祖为大不敬,有可能会祈福不灵,降下厄运。

6、避免拜乐山大佛,乐山大佛为空心佛,空心佛是不可以拜的。空心佛中有密室,陈放有经文、金银财宝、谷物、水土等物件。故此佛并非干净纯粹,无杂念的。其次此佛属于没有装藏的佛像,就好比工艺品没有经过包装一样。这就相当于此佛没有能量加持,护法加持。在这里千年之久,多少有不洁之物感染,会有不干净的东西和负能量。若是拜了,可能适得其反哟!

闲谈:参观乐山大佛的禁忌有哪些?这些注意事项要谨记(图)  第3张

7、与乐山大佛合影的时候,不论在哪里合影,人像的头顶不可以高过佛像的头顶,这在佛教当中被视为大不敬。其次就是不要在乐山大佛龙湫拍照,这里的角度看乐山大佛是只见佛头不见佛身的,这在风水当中被视为“只见龙头不见龙身”,属于“困龙”局。若是把人拍进去了,肯定是不吉利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