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镇元子那么厉害为什么蟠桃会不请他?(图)

散文社2022-10-24 12:54:19181

镇元子那么厉害为什么蟠桃会不请他?

镇元子就是《西游记》人参果事件中的那位五庄观的观主,虽然听起来是一个小角色,但实际上,能够在自己家的道观里面种出人参果这样的果子,又怎么可能会是普通角色?更何况最终如果不是孙悟空找观音来救活了人参树,师徒四人的劫难恐怕也没有办法化解了,因为孙悟空根本是打不过镇元子的。但是,镇元子既然这么厉害,为什么蟠桃会上没有他呢?

讲一讲:镇元子那么厉害为什么蟠桃会不请他?(图)  第1张

镇元子只是他的道号,他还有其他称呼,听上去也更威风,就是镇元大仙。镇元子是地仙之祖,也叫与世同君,就在西牛贺洲万寿山五庄观里修行,但是在《西游记》里面登场的时候,或者说师徒四人来到五庄观的时候,其实孙悟空对镇元子却是一无所知的,而且那个时候镇元子刚好应元始天尊的邀请去上清天弥罗宫去听讲“混元道果”,所以孙悟空并没有见到他本人。

但是这里就体现出镇元子的厉害之处了,他应的是元始天尊的邀请,那是道教中最高的三清之一,如果不是地位相差不多的话,他会邀请这样一个道观观主吗?镇元子走的时候还带了四十六个弟子,只留下了清风明月两个人看守,而且他知道将会有人路过此地,让弟子们不要怠慢人家,而且还要把人参果白送给他吃,人参果何其珍贵,或许只有蟠桃能比一比了。

讲一讲:镇元子那么厉害为什么蟠桃会不请他?(图)  第2张

人参果九千年才成熟一次,而蟠桃中最好桃子的成熟期是九千年,人参果闻一闻就能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能活四万七千年,蟠桃能让人得道成仙。虽然蟠桃更厉害,但是它长在天上,凡人也不可能吃得到,而对于那些神仙来说,蟠桃只不过是水果,他们本身就不需要,而人参果长在人间,虽然寻常人还是吃不到,但至少镇元子的弟子们还是有机会的。

后来镇元子回来,发现自己的人参果树被连根拔起,所有的果子都不见了,九千年一次的成熟就这样被孙悟空捣毁了,而且罪魁祸首还悄悄逃走了,他发脾气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而且他在与孙悟空打斗过程中,孙悟空根本就打不过,他们被镇元子连人带马抓回去,想要教训唐僧,孙悟空却上来承担责任,镇元子倒是还欣赏孙悟空这份孝心,当他再一次想办法逃走之后,镇元子还夸奖他一番。

讲一讲:镇元子那么厉害为什么蟠桃会不请他?(图)  第3张

只不过他们还是没能逃走,又被镇元子抓了回来,最后还是孙悟空请来了观音,救活了人参果树,才终于平息了这个风波。而且观音来到五庄观的时候,还对镇元子恭敬有加。果树复活之后,镇元子命令弟子敲下十个人参果,摆了一个人参果会,又和孙悟空结为兄弟,相见恨晚,可见,镇元子绝非是小肚鸡肠之人,毕竟越是地位高有修养的人,其实越不会以地位来压人。

至于为什么蟠桃大会没有镇元子,因为身份不同,镇元子是地仙之祖,尽管地位与三清相当,但是与天界神仙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并不是一个等级的,所以蟠桃会上不邀请他也是正常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1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