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凯尔特人现在还有吗 是哪个国家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15:44:48319

凯尔特人现在还有吗 是哪个国家的

一说到凯尔特人,相信很多朋友们都会想到NBA的凯尔特人队,这支队伍还是很出名的。但事实上,凯尔特人确实有这么一个人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而且还是比较知名的人种。那么如今凯尔特人还存在吗?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区呢?如今哪些国家是凯尔特人呢?那么记下来毒奶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闲谈:凯尔特人现在还有吗 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1张

1、什么是凯尔特人

关于凯尔特人,其实在国外的学术界还是很有争议的,主要争议点在于凯尔特人到底是一个民族、民族集团、部落集团还是语言集团,或者甚至直接将其理解为一种语言。关于凯尔特人的历史也是非常有趣的,在欧洲的上古时期,所谓的凯尔特人是一种有着共同语言和文化传统认同度较高的松散族群合并后的结果,最终成为了欧洲三大蛮族之一,也是如今欧洲最具有代表性的民族之一。

闲谈:凯尔特人现在还有吗 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2张

2、凯尔特人的分布

如今有着凯尔特人血统的欧洲人主要分布在西欧地区,像现在的不列颠群岛上的苏格兰人、爱尔兰人、英格兰的康沃尔人、威尔士人,还有法国地区的布列塔尼人等等都都属于凯尔特人。所以这么一看会发现,凯尔特人血统的欧洲人主要分布在西欧地区,西欧的很多国家都拥有着凯尔特人。

闲谈:凯尔特人现在还有吗 是哪个国家的(图)  第3张

3、凯尔特人的特征

凯尔特人的特征很明显,最典型的体貌特征就是有着一头非常具有标志性的红头发,橄榄绿瞳孔或浅蓝色瞳孔,脸上雀斑较多,如今英国的爱尔兰地区和苏格兰地区大约有8%的人口为红发人。而这些红发人也是在欧洲人群中遭到歧视的一群人,而且红发人的数量还在不断的减少。事实上,凯尔特人其实非常的聪明,在世界上各类学术界和艺术家以及工艺界领域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建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