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多少根毫毛?(图)

散文社2022-10-24 17:09:13272

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多少根毫毛?

孙悟空从头到脚几乎都是宝,就连他身上的毫毛也有大作用。孙悟空拜菩提老祖为师,正好把他全身的潜能都给激发了出来,得道以后的孙悟空等于修炼成了仙体,七十二变更是帮助悟空变得出神入化,这也让孙悟空身上的每一根毫毛都得到了法力。孙悟空能够召唤出无数只小猴子,就是因为他的毫毛。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八万四千根毫毛,根根都能随心而变,一化十、十化百、总共能有上百万的变化。不过孙悟空身上所有的毫毛加起来,可能都没有观音给他的三根救命毫毛重要,这三根救命毫毛的的确确帮过悟空脱险。看来观音菩萨也是有先见之明,知道悟空日后可能会遭遇险境,所以提前交给他三根救命毫毛,以备不时之需。不过悟空这一路上也就用过一次救命毫毛,是大圣太强还是救命毫毛只能使用一次呢?

解密: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多少根毫毛?(图)  第1张

当年孙悟空本想反悔,不在保唐僧到西天取经,孙悟空说:“西方路途遥远,不止何日才能保凡僧取到西经,而且这一路要经历的磨难,可能俺老孙的性命也难保。”看来大圣在五指山下被压了500年,怕麻烦的性格还是没改掉。观音劝说悟空:“当年你还没得道之时,还懂得潜心修炼,现在得道成仙免去了天灾,只想着享乐,这怎么行呢?这样吧,我送你三根救命毫毛,当你遇到困难无法自救时,这毫毛定能保你一命。”

解密: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多少根毫毛?(图)  第2张

这下孙悟空也没辙了,只能陪唐僧西行取经。其实孙悟空身兼长生不老之术和金刚不坏之身,想死都死不了,说怕死只是找个理由而已。那为什么大圣还会用到救命毫毛呢?虽然大圣的身体不会受到伤害,但还是有一种法术能制服悟空,就是空间束缚术。大鹏的阴阳二气瓶就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虽然伤不了悟空,但能他把永远困在里面,等于是形成了永久的封印。大圣情急之中,俩忙拔下三根毫毛,化身为一个金刚钻,将瓶子钻破逃出。

解密: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多少根毫毛?(图)  第3张

经历五指山和阴阳二气瓶后,孙悟空也终于明白自己最大的弱点。所以此后再碰到类似阴阳二气瓶的法宝就知道躲得远远的了,或者去找帮手。这三根救命毫毛应该只能使用一次,不然孙悟空就变成一个完全没弱点的人了,如果连如来佛祖也奈何不了他,你还指望孙悟空会好好取经?

解密:孙悟空身上一共有多少根毫毛?(图)  第4张

大圣也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这个空间束缚之类的法术,靠自己的力量根本搞不定,所以干脆请人帮忙。不过孙悟空不是会七十二变么,为什么连个金刚钻都变不出来?可能这七十二变当中,正好就没金刚钻...当然这三根毫毛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解救悟空一命,变金刚钻也只是其中一种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