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下:文丑丑武功究竟有多高?(图)

散文社2022-10-24 17:09:59283

文丑丑武功究竟有多高?

可能很多观众会以为,风云当中的文丑丑只是一位跑龙套的角色,实际上文丑丑在剧情当中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他在电视剧还有小说当中的形象差距也是巨大的。对于文丑丑来说,生死就在一念之间,他在最没有必要背叛雄霸的情况下选择了背叛他,然后去帮助风云,这种态度上的转变一直让人很难理解。文丑丑一出场的形象就被定义为了只会奉承的小人,明白自己的生存之道只能靠拍马屁。不过风云和雄霸之间的转折点也发生在文丑丑身上,他究竟是悔改了,还是只是为了保命呢?

揭秘一下:文丑丑武功究竟有多高?(图)  第1张

其实在网上有很多网友,赋予了一些原本不属于文丑丑的身份,还把他称为最强。感觉像文丑丑这样的人物放在别的作品当中,第二天就已经被人遗忘了,为什么文丑丑在风云里就那么令人印象深刻呢?主要还是因为文丑丑前后形象变化实在太大,而且坏的不彻底好像还有一副好心肠,甚至在最后文丑丑还展现出了自己的正义感。首先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就是文丑丑为雄霸卖命并不是因为崇拜他,而仅仅只是为了能有一口饭吃,好让自己活下去。

揭秘一下:文丑丑武功究竟有多高?(图)  第2张

如果文丑丑是雄霸坚定的追随者,那在秦霜追杀他的时候,肯定就不会把风云的秘密告诉他们,好让他们联手对付雄霸。雄霸花了这么长时间让风云二人反目,没想到竟然是被文丑丑给破解掉了。不管文丑丑这样做是为了保命还是良心发现,都成为了推动风云剧情最重要的一位角色。不过文丑丑的结局我们应该也能猜到,最后在凤溪村被天池十二煞给解决掉了。文丑丑刚开始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位小丑,还涂着女人用的腮红,就这样一个形象让无数人记住了他。

揭秘一下:文丑丑武功究竟有多高?(图)  第3张

其实文丑丑在天下会可有可无,雄霸连自己的女儿都可以当做筹码就更别说一位下人了。所以文丑丑所表现出的这种状态都是本能驱使的,他献媚的样子、还有阿谀奉承的言语都是为了能活下来。对于文丑丑来说,只有把奴才的本分给做好,才能得到安全感。当然文丑丑并不是一个只会说好话的花瓶,他最大的能力就是收集情报,无论是天下会里的秘密,还是江湖上发生的事件,文丑丑都能第一时间得知,所以他才能发现雄霸的秘密。

揭秘一下:文丑丑武功究竟有多高?(图)  第4张

雄霸当年请泥菩萨为自己算命,原本这件事就只有他们二人知道,谁想文丑丑竟然也知道。文丑丑的武功虽然不高,但这份洞察力简直无人能及,其实文丑丑的死还是比较可惜的,如果后面真的能为风云所用,说不定还能让他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