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图)

散文社2022-10-23 20:22:24261

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

我们在很多反应古代战争或是历史传记的一些电影中看到一种现象,那就是会出现士兵割掉被自己杀死敌军耳朵的现象。其实在当时那个野蛮的年代,战场是割耳朵的现象已经是常态了,因为当时主要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来记录自己战功的。谁割掉的耳朵最多那么谁的战功也就最大了,是要靠这些东西去论功行赏的。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思想的觉悟,像这样的野蛮行为也就慢慢变少了。然而在二战期间的缅甸地区却还存在着这么一个原始的民族,那么这是个什么民族呢?

了解一下: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图)  第1张

这个生活在缅甸地区的原始民族就是克钦族,当年日本军队侵略缅甸北部地区的时候就遇上了这个原始民族。在一开始的战斗中,克钦族面对日本人的装甲车以及先进武器的时候,被打的是节节败退。而克钦族似乎也是很杠精,屡败屡战,从未放弃过抵抗。之后日本人对克钦族失去了耐心,实行了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只要是遇见了克钦族的人或是部落聚集地,那么就是一场屠杀的开始。然而这时候克钦族醒悟了,他们知道以自己的实力是无法与日本人杠正面的,于是选择了游记战术。

了解一下: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图)  第2张

游击战展开后,克钦族就会有很多探子去调查日本人经常通过的行军路线,他们惯用的手法就是在一条必经之路的两侧设置一些非常原始的陷阱,例如非常尖锐的竹尖刺,地刺什么的。他们把道路两边都挖出坑道,然后在里面插上很多竹刺或地刺,然后在用杂草或树叶在上面铺平整,使得不容易看出来。然后就是在附近等待着日本军队再此经过了,等到日本军队经过的时候,他们只需要朝着队伍中放上一枪就行了。因为日军只要一听到枪声就会下意识的跑到道路的两侧寻找掩护,而这也就正好中了克钦族人所布下的陷阱了。

了解一下: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图)  第3张

在当年克钦族的族群中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位克钦族人为了能够躲避山林中的老虎,所以选择了在大树上进行过夜。到了深夜的时候,恰巧又碰到了六名日本士兵就在那颗树下露营。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趁着日本士兵呼呼大睡的时候,这名克钦族人就悄悄的下来先将守夜的日本士兵捂嘴割喉了,然后接着就是一个一个以同样的方式来收拾剩余5个在睡梦中的日本士兵。

在六个士兵全部被杀之后,这名克钦族人就割下了6名日本士兵的12只耳朵作为自己的战利品。也正式因为这样的方式被传开之后,割耳朵的方式在克钦族人中开始流行,同时也正是因为割耳的这种事情被日本士兵知道后对日本士兵的心里也造成了恐惧和阴影,使得当时日本军队的士气大大降低。

了解一下: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图)  第4张

随着战争的进展,克钦族后来加入到了盟军阵营,与盟军一起来抵抗日本侵略者。在最开始要加入盟军的时候,盟军指挥官期初还特别怀疑克钦族这个原始种族的战斗力,因为毕竟所使用的武器非常的原始,枪支也都是后来抢来的。当这名盟军指挥官问起克钦族人是如何统计日军死亡人数的时候,一名克钦族人将腰间的一根竹筒子打开,然后从竹筒子里面倒出来一大堆黑乎乎像是果脯的东西。

当这名指挥官得知这是他们杀死日军士兵的耳朵的时候整个人都震惊了。根据当时的统计,所有克钦族人所提供的耳朵有上万只,按照2只耳朵一个人计算的话,最起码他们已经干死了大于5000人的日本士兵。不过后来考虑人道主义,盟军指挥官下令禁止克钦族人继续割掉日军士兵耳朵。

了解一下:二战缅甸战场最让日军感到恐惧的民族是哪个民族?(图)  第5张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克钦族也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民族,其祖宗可以追溯到我们中国境内的羌族。克钦族其实是古代一支羌族人的后裔移居到了现今缅甸北部地区一代的,也是咱们炎黄的子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6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