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图)

散文社2022-10-24 17:40:28245

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

熊猫,作为我国的国宝,一直都是以它憨态可掬的萌萌的样子俘获人心,虽然身上只有黑白两种颜色,连一张彩色照片都拍不出来,但是却并不影响熊猫的受欢迎程度。但是别看熊猫现在这样萌,它原本可是一种很凶猛的动物,否则怎么会被蚩尤看上,作为自己的坐骑,而且还有一个“食铁兽”的名字?熊猫曾经到底有多凶呢?

了解: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图)  第1张

现在的动物们,大致可以分为三类,一种食草,一种食肉,一种荤素都吃。肉食类的动物,我们比较容易想到的,就是老虎、狮子、猎豹等这种很凶猛的,并且杀伤力非常高仅仅是看到外型,就会让人觉得很害怕,而熊猫,原本就是和它们同一种类型的肉食动物,可以想象,还没有变成现在这样的熊猫,会不会也是长着獠牙和长长的爪子的呢。

了解: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图)  第2张

除了肉,它们还喜欢吃一种东西,那就是金属,不然也不会被叫做“食铁兽”了。能把金属当做食物,它们的牙必定是很好的,不然怎么会咬的动,还要嚼碎,那不得比铁还要坚硬,还有有一个强大的内脏,不然就被割伤了,内出血想想都可怕,可以说那个时候的熊猫,简直就是铜墙铁壁,内外兼修,上战场绝对是一流的战斗力。

了解: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图)  第3张

而熊猫不仅出现在蚩尤时代,往上追溯八百万年,曾经有那个时期的熊猫化石出土,我们称之为始熊猫,当时很多的物种都已经灭绝,然而大熊猫却是那个时代的强者,因为只有强者才能一直延续下来,之后在距今三百万年前的时期,出现了一种体型更小一些的新的进化形态,因此推测这一时期的熊猫已经不只是吃肉,也开始兼食竹类。

了解: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图)  第4张

之后的变化可想而知,熊猫的战斗力渐渐退化,食物也从肉类变成了杂食,再到现如今以竹子为主,它们的体态也渐渐变化成了现在这种浑身都写着萌字的样子。而熊猫在古代,也不光只有食铁兽这个名字,我们传说中的瑞兽貔貅,大概指的也是熊猫,在《峨眉山志》当中就是如此称呼的,还有白罴、貉、貘等很多称呼。

了解:熊猫竟然是蚩尤的坐骑?(图)  第5张

至于后来为什么叫做熊猫,很多人也一定有所耳闻,是因为阅读习惯的问题,将“猫熊”念成了“熊猫”,一直到今天。不过,“食铁兽”的传说也有很多种,有的认为这只是一种误会,因为熊猫吃的是盐,如果没有盐可以吃了,就会跑到村民家中去吃锅里残留的盐分,人们看到以后误以为它爱吃铁,于是蚩尤就骑着熊猫去对付黄帝的应龙,然后,蚩尤就输了。

八百万年的时间里,熊猫经历过的艰难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可能很多次面临灭绝的危机,尤其是近代在外国的掠夺下,几近消失,但是政府限制了外国人的这种行为,也开始保护熊猫,终于,我们现在就可以看到这些国宝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