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为什么说是卖梨的郓哥害死了武大郎?(图)

散文社2022-10-24 19:28:34211

为什么说是卖梨的郓哥害死了武大郎?

要说武大郎是怎么死的,很多人都知道是被潘金莲和西门庆联手下毒害死的,也是因此,武松才杀了他们二人为自己的哥哥报仇,那么这样说来,武大郎自然是被潘金莲害死的了。可是,却也有人说,害死武大郎的,其实是那个每天跟着武大郎一起,是他最信任的卖梨的小贩郓哥,这究竟怎么回事?郓哥在这件事情当中,有什么作用呢?

解说:为什么说是卖梨的郓哥害死了武大郎?(图)  第1张

郓哥看起来也只是一个很小的角色,小到在这整个事情中,就没有几个人能想起他。郓哥身份很简单,只不过是一个卖梨的小贩,十五六岁,只是在酒店里面卖一些新鲜的果品,所以也遇到过西门庆,还得过西门庆的一些赏钱,可见西门庆对他也不是吝啬,毕竟西门庆有钱,也不在乎这些小钱,郓哥对他来说或许没什么特殊意义,只是随手而已。

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人,为什么说他成了害死武大郎的真凶呢?原因就在他和武大郎的交情上。他为了找西门庆,给他卖些水果,一路打听才知道,原来西门庆和武大郎的娘子在王婆那里。其实,郓哥对这种事情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吃惊,或许是见得多了吧,但是他既然知道了西门庆在做什么,却还是找上门去了,想要赚点钱。

解说:为什么说是卖梨的郓哥害死了武大郎?(图)  第2张

可是王婆没让他进门,郓哥威胁说要把事情说出去,郓哥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也算是底层人,在底层混得久了,难免会有一些不好的风气,或者说是被环境打磨出来的。王婆因此把郓哥打了一顿,他心里自然是咽不下这口气,自己只是想要换点钱,结果却是这样的待遇,郓哥于是找上了武大郎,他自己斗不过,但是事情没那么简单,总有人斗得过。

他告诉了武大郎,当然不是直接说的,而是去找武大郎说话,暗示武大郎家里有问题,武大郎心思简单,直接就说,我老婆又不是偷汉子,我怎么会被戴了绿帽子?郓哥原本等的就是这句话,既然是武大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那肯定与自己无关了。其实,郓哥和武大郎之间关系并不是朋友,他们只是打过照面,认识而已,和电视剧里面不太一样,所以郓哥并不在意武大郎接下来要做什么,会不会死掉。

解说:为什么说是卖梨的郓哥害死了武大郎?(图)  第3张

郓哥装作知道些什么,但是不肯说,武大郎急于知道真相,就请他吃饭,结果知道以后,郓哥又给武大郎“热心”出主意,自己去把王婆拖住,然后武大郎进去捉奸。武大郎着实是被气冲昏头了,他明明知道西门庆自己惹不起,这件事情让武松去解决,都比自己去更好,可是他太急了,他原本不是这样的人,结果却被郓哥一顿话说的脑子糊涂了。

之后的剧情大家都知道了,这样看来似乎害死武大郎的,郓哥的确是一个,但其实,如果武大郎没有冲动,王婆没有把郓哥打一顿,后面都不会有事情。不过,事情发生了,再说如果,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