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农村最简单寻古墓方法是什么?盗墓违法,仅供兴趣小知识(图)

散文社2022-10-24 23:27:16575

农村最简单寻古墓方法是什么?盗墓违法,仅供兴趣小知识

如今,随着《盗墓笔记》、《鬼吹灯》等小说的出现,整个社会娱乐氛围都是对探索古墓、盗墓非常的感兴趣,享受其中的神秘和刺激。当然,也有很多长期在农村生活的朋友,经常会听说一些农村人找墓的方法,时不时还会听说某某人在某些村子挖出的古董。正因如此,很多人也对探索古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你想知道农村人是如何寻找古墓的,那么在这里就跟大家了解一下。当然毒奶要提醒大家的是,盗墓是非法的,不要做任何犯法的事情。在这里,毒奶只是为那些好奇的朋友们解答一些小疑惑。

普及:农村最简单寻古墓方法是什么?盗墓违法,仅供兴趣小知识(图)  第1张

农村人对古墓的寻找,可以概括为四个字,就是“望”、“闻”、“问”、“切”。这里我们就从这四个字来解释:

1、“望”就是看风水,看植被。有经验的盗墓贼大多擅长风水,去哪都要看地形。因为古人迷信风水,所以大多数古墓都建在“风水宝地”上。比如靠近山川的地方,尤其是古河道的拐弯处,一定是墓葬聚集的地方。此外,坟墓周围的植被甚至土壤都是盗墓者做出判断的重要依据。比如有古墓的地方,因为土壤被挖过,被踩过,庄稼的长势会比附近的差。

普及:农村最简单寻古墓方法是什么?盗墓违法,仅供兴趣小知识(图)  第2张

2、“闻”就是气味的意思,你可以根据气味判断某处是否有墓。如秦汉墓葬中,常灌注水银、朱砂防腐;但唐宋以后,墓室的墙壁一般都是用青泥糊的。这些特殊物质的气味一般人很难察觉,但盗墓者总能敏锐地察觉到。“闻”的另一个意思是听声音。一般大型古墓,一旦受到空中打雷等巨大震动,会向地表发出不同的声音。

“清代的焦司,擅长语音寻墓。他曾经在打雷的时候寻找墓地,他能根据回声准确地确定坟墓的位置。明代墓葬多在山的向阳面,与土层、悬崖接触的位置。

普及:农村最简单寻古墓方法是什么?盗墓违法,仅供兴趣小知识(图)  第3张

3、“问”就是踩点。盗墓者一般口才都很好,特别擅长和老人聊过去和现在。所到之处,他们会以算命先生或风水先生的身份拜访当地的老人,通过交谈从当地的传说中获取古墓的信息。有时他们也通过地方志寻找信息。

普及:农村最简单寻古墓方法是什么?盗墓违法,仅供兴趣小知识(图)  第4张

4、“切”是最重要的环节。第一,发现古墓后,根据地表的地形,准确找出洞口的方向,以最短的距离进入古墓;二是在墓中开棺后,无遗漏地触摸死者的宝物;第三,接触文物后,可以判断哪个朝代的文物,价值有多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