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上官婉儿墓里为什么没有遗骨?答案就在墓志铭(图)

散文社2022-10-25 02:12:11261

上官婉儿墓里为什么没有遗骨?答案就在墓志铭

说起上官婉儿,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吧,不论是在影视剧中还是玩的游戏当中吗,经常能碰到这个角色。在历史上,上官婉儿是武则天的左膀右臂,才华出众,长的也是极为美丽的,可以说就是武则天的女宰相了。后来在武则天晚年期间,李隆基发动了宫廷政变,上官婉儿就同韦后一起被诛杀。史书中并未记载上官婉儿死后下葬的位置,而这一度也成为了历史之谜。直到2013年9月份,一农民在咸阳的机场南边挖地的时候发现了一块墓碑,于是上报到相关机关部门,相关考古学者迅速前来查看。

揭露一下:上官婉儿墓里为什么没有遗骨?答案就在墓志铭(图)  第1张

上官婉儿的墓总体是坐北朝南的,有着5个天井,4个过洞,另外还有着多个甬道和墓室,总厂达到36.5米,深10.1米,周边都已经坍塌。不过令考古学家最为失望的就是该墓中几乎没有陪葬品,只有几块黄牛骨头。然而这并不是让人最惊讶的,最惊讶的事直到最后找遍了整个墓室,都没有发现上官婉儿的尸骸。根据史料记载,当年上官婉儿被抓之后,曾有人向李隆基求情,但是李隆基却说:“此婢妖淫,渎乱宫闱,怎可轻恕?今日不诛,后悔无及了。”

揭露一下:上官婉儿墓里为什么没有遗骨?答案就在墓志铭(图)  第2张

所以我们不难看出,上官婉儿最终被李隆基诛杀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为何墓穴中没有尸骸呢?难不成是活埋没死透,最终死里逃生了?但很显然这种猜想真实性很低。根据考古专家的进一步分析,这座墓穴的位置是非常隐秘的,也就是说这墓穴的位置太平常了,谁都没想到这里会出现一座大墓。所以历代都没有盗墓贼光临过,也就是说这座墓穴从未被盗过,那么为什么没有尸骸呢?

揭露一下:上官婉儿墓里为什么没有遗骨?答案就在墓志铭(图)  第3张

其实原因就是上官婉儿的墓穴曾遭受过大面积报复性破坏,这种破坏行为和手法绝不会是盗墓贼乱搞能搞得出来的规模,这是一次极其有组织的破坏。所以考古学家就推测了,这很有可能就是官方毁墓。也就是说,当朝给上官婉儿下葬之后又将其报复性的破坏掉。当然这也知识一种推测,但是关于上官婉儿的尸骸具体的去向,这已经成为了未解之谜,已经无从考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6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