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刑罚膑刑是什么?挖去膝盖骨(孙膑受过此刑法)(图)

散文社2023-01-11 06:54:01455

古代刑罚的刑罚是什么?卸掉膝盖骨(孙膑收到此刑法)

在古代,对犯人有各种各样的惩罚。电视剧里也看到过很多刑罚,比如车裂、绳刑,让犯人受尽折磨和羞辱。那么,你知道古蜀是哪一部分吗?鞭刑的刑法是什么?今天就来看看吧。

古代刑罚的刑罚是什么?

古代刑罚膑刑是什么?挖去膝盖骨(孙膑受过此刑法)(图)  第1张

Shack指的是膝盖骨,作为鞭笞、刮脚、惩罚的一种。其中,截脚,截膝盖骨及以下,截膝盖骨。只能说是非常残忍。一般来说犯人只会被砍掉一条腿,只有犯大错的人才会被砍掉两条腿。这个刑法是夏商五刑之一。据说直到清朝才废除。古代很有名的孙膑,用的就是这个刑法。

孙膑为什么要挨鞭子?

古代刑罚膑刑是什么?挖去膝盖骨(孙膑受过此刑法)(图)  第2张

战国时期,有一个很厉害的人,就是鬼谷子。鬼谷子有两个著名的学生,孙膑和庞涓。孙膑军事家孙武的孙子,天资聪颖,鬼谷子很喜欢他,认为他能成大事。庞涓心胸狭窄,不好好学习。他表面上对孙膑很服气,其实是嫉妒。他想除掉孙膑,对他怀恨在心。

后来,庞涓离开了鬼谷子,却到处吹嘘自己很受鬼谷子的器重,后来被魏惠王封为将军。当时孙膑在齐国,比魏国强大很多。庞涓怕孙膑受到重用,想尽一切办法除掉他。后来他以魏惠王的名义请孙膑做客,孙膑去了,但庞涓说自己迟到,冷落了魏惠王,于是暗中老了的孙膑就用刑罚把他的膝盖骨去掉了。

其实在此之前,孙膑的原名并不是孙膑。就是因为这个刑法才改名的,也是告诫自己不要忘记这段屈辱。

被处罚后还能走路吗?

古代刑罚膑刑是什么?挖去膝盖骨(孙膑受过此刑法)(图)  第3张

鞭笞后不能行走,但有人取髌骨后能站起来。当时孙膑被拷打后,根本无法行走,所以很多人推测孙膑不仅受到了鞭笞,也就是说,不仅髌骨被割破,所以无法站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