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潮汕拜老爷活动中的老爷是什么人(图)

散文社2022-10-20 20:58:49359

潮汕拜老爷活动中的老爷是什么人

说到潮汕地区的风俗和习俗还是非常多的,感觉这些地方的习俗和风俗的传承做得还是非常的不错的,最近有人问这个潮汕拜老爷活动中的老爷到底是什么人呢?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非常值得研究哦,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速度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解密一下:潮汕拜老爷活动中的老爷是什么人(图)  第1张

应该说是潮汕的拜老爷活动,拜老爷活动是潮汕地区一种非常有仪式感的传统民俗活动,主要就是对神明进行祭祀的活动,此活动历史非常悠久,“老爷”就是旧社会对主人或是上司的尊称,用拜老爷的称呼,即代表了百姓对这个活动的敬畏!所以老爷并不是某一个是人物,而是表示的是一种泛指,对各种神灵的一种尊称。

解密一下:潮汕拜老爷活动中的老爷是什么人(图)  第2张

在潮州,要拜的老爷非常多,有观音、有土地公公、有门神、有佛祖、有财神爷、有玉皇大帝,可以说是不同的时节就有不同的“老爷”要拜,甚至于一颗具有年份的古树,都有可能成为潮汕人祭拜的对象,这也是潮汕人心底善良,并以此方式向其他后人宣示一心向善,祈求神灵护佑的心愿,让人人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态和对先人先祖的追念之情。

解密一下:潮汕拜老爷活动中的老爷是什么人(图)  第3张

但是最隆重的还是要算正月的拜老爷活动了,几乎每个粗都会举行规模盛大的拜老爷活动,还有仪仗队游行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2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