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邈到底活了多少岁:102岁(具体年龄无法确定)(图)

散文社2023-01-11 10:57:08238

孙思邈活了多少岁:102岁(确切年龄无法确定)

古代医学不是很发达,但是那些中医通过毕生的学习和前辈传授的经验,寻找到了一些疾病的治愈方法。比如古代名医李时珍,因医术高超而被称为“药王”的孙思邈,据说都活了很久。他活了几岁?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孙思邈活了几岁?

孙思邈到底活了多少岁:102岁(具体年龄无法确定)(图)  第1张

据史书记载,孙思邈生于公元前581年,卒于公元682年。他总共活了102岁。不过,虽然史书中有记载,但还是有些含糊不清,所以我们暂时无法确定他的年龄。有人认为他活到了121岁,也有人认为他活到了141岁,关于他年龄的猜测至少有90多岁。孙思邈的年龄虽不确定,但确实是古代少有的长寿老人。

孙思邈到底活了多少岁:102岁(具体年龄无法确定)(图)  第2张

孙思邈在他的《千金翼方》中写道:“十有八九,我决心学医。我今年一百多岁了。我要研究所有的经典,探索穴位。”所以大部分人认为孙思邈可能确实是百岁老人,只是没人知道他活了多少岁。也许他的年龄可能是历史书上记载的102岁。据说孙思邈小时候体弱多病,后来开始学医,后来成了当时的名医。他很好地调养自己,否则他不会活到一百多岁。

孙思邈简介

孙思邈到底活了多少岁:102岁(具体年龄无法确定)(图)  第3张

孙思邈是唐代著名的医学家。许多专家对他的年龄有争议,所以他的年龄无法确定。传说他是楚大夫屈原的后代。孙思邈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很聪明,从小就学习,但由于他一直生病,他在家里花了很多钱。于是在18岁的时候,他开始学医。起初,他只治疗邻居。后来,他的名声传开了,他成了一名著名的医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