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的真实历史:清朝平西王(三藩之乱开启者)(图)

散文社2023-01-11 10:56:54203

吴三桂真实历史:清朝平西王(三藩之乱始作俑者)

吴三桂是历史上著名的人物。一说起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汉奸卖国贼的形象。据说他曾多次因叛国罪投敌,被很多人痛恨。那么历史上真正的吴三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到底做了什么?接下来,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

吴三桂的真实历史

吴三桂的真实历史:清朝平西王(三藩之乱开启者)(图)  第1张

吴三桂,本名伯,出生于辽东广宁,也就是现在的辽宁省绥中县。祖籍高邮,南直隶,明末清初著名政治人物。吴三桂出生于辽东名门。其父为锦州连长吴湘,生母不详。后来吴襄娶了祖大寿的妹妹,家里越来越有势力。吴三桂受其父祖大寿叔教,样样精通。他不到二十岁就考上了武举,从此开始了军旅生涯。

吴三桂的真实历史:清朝平西王(三藩之乱开启者)(图)  第2张

吴三桂凭借门银被任命为都督,后来因为多次立功被提升为宁远应永连长。崇祯二年,皇太极太宗亲自领兵进攻,明朝猝不及防。之后吴三桂跟随父亲一方抗敌。崇祯十三年,兴山附近发生了清军和明军的遭遇战。吴三桂因其高超的战斗技巧而令人侧目。但由于清军过于勇猛,最终双方都输了,吴三桂却被提拔了。

吴三桂的真实历史:清朝平西王(三藩之乱开启者)(图)  第3张

崇祯十七年,全副武装的吴三桂投降清朝,明朝彻底灭亡。后来参加大量山海关战争,跟随清军入关,被封为平西王。顺治十六年,吴三桂镇守云南,后入侵缅甸,活捉并杀死南明皇帝李咏,被封为太子。他与靖南王耿、平南王尚可喜并称“三藩”。

旧金山叛乱

吴三桂的真实历史:清朝平西王(三藩之乱开启者)(图)  第4张

康熙十二年,朝廷欲加强中央集权,欲撤藩,激起吴三桂等人的不满。于是揭竿而起,造反了,自称“天下两栖元帅之总统”,兴明将军,发动了旧金山起义。康熙十七年在衡州称帝,同年秋病死,只当了五个月皇帝。有兴趣可以知道吴三桂是怎么死的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