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冉闵真的是民族英雄吗:有争议(建立了冉魏)(图)

散文社2023-01-11 11:00:46217

历史上的冉闵真的是民族英雄吗:争议(魏冉成立)

之前,网络上突然爆出“杀胡”事件。许多人都非常赞赏冉闵,谁发出了杀害胡,并认为他是一个民族英雄。有人对此持不同看法,但冉闵真的是历史上的民族英雄吗?他是什么样的人?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历史上的冉闵真的是民族英雄吗?

历史上的冉闵真的是民族英雄吗:有争议(建立了冉魏)(图)  第1张

关于冉闵是否是民族英雄,自古以来就有很多争议。有人认为是他发布了“杀胡令”,杀了很多迫害汉人的胡人,在五野期间救了汉人。他取得了许多成就,为国家做出了许多贡献,因此他可以被视为民族英雄。但也有人认为他救了很多汉人,却杀了很多汉人,所以这并不代表他是民族英雄。

历史上的冉闵真的是民族英雄吗:有争议(建立了冉魏)(图)  第2张

他是冉闵历史上著名的半决赛选手石虎的养孙。他杀死不喜欢他的人,非常残忍。石虎当了皇帝后,变得更加残忍。后来石虎死了,后赵突然糊涂了,于是石虎的儿子们打算让冉闵把局面平定下来。所以冉闵多次作战,成为汉人的敌人。后来他们放开磨驴杀驴,冉闵开始反抗,发出了杀胡的命令。

冉敏

历史上的冉闵真的是民族英雄吗:有争议(建立了冉魏)(图)  第3张

冉闵是魏县黄县人。起初,他的名字叫石民,生活在后赵皇帝石虎的统治下。石虎待他很好,就像自己的孙子一样。后来,当他长大后,石民参加了几场战争,立下了许多战功。然而,石虎很快就死了,所以石民支持石尊当皇帝,石尊答应让他成为王子。后来,他反悔了。石民大怒,杀了胡胡。有兴趣的话能不能查一下后赵有几个皇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