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时期的皇帝是谁:汉武帝刘彻(张骞开创了丝绸之路)(图)

散文社2023-01-11 12:09:56788

张骞中的皇帝是谁:汉朝皇帝刘彻(张骞开创了丝绸之路)

众所周知,丝绸之路是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事件。它开启了内地与其他国家的交流,使中原文化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其他地区。这一事件实际上是张骞出使西域引起的。那么张骞出使西域是哪个皇帝任命的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张骞的皇帝是谁?

张骞时期的皇帝是谁:汉武帝刘彻(张骞开创了丝绸之路)(图)  第1张

张骞时期的皇帝是汉武帝刘彻。建元元年,汉武帝刘彻即位。当时,张骞在宫中任职,成为阿郎官员。后来建元三年,匈奴连年入侵,一直打算攻占西域诸国。汉武帝深知西域的重要性,从匈奴口中得知大月氏与匈奴有世仇,却苦于得不到帮助。于是汉武帝打算招募使臣到大岳家做使,联合大岳家共同抵御和进攻匈奴。

张骞时期的皇帝是谁:汉武帝刘彻(张骞开创了丝绸之路)(图)  第2张

当时张骞积极报名,因为他“坚强、宽厚、信任”,又有毅力,所以大家都很佩服他,推荐他当领队。果然,张骞也不负众望。最终成功与大月氏及西域其他国家沟通。他们虽然不想攻打匈奴,但是对汉朝非常崇拜,后来也有意归顺汉朝。

张骞时期的皇帝是谁:汉武帝刘彻(张骞开创了丝绸之路)(图)  第3张

回到中原的张骞回到汉武帝刘彻。虽然这次行动没有达到他们最初的目的,但是得知西域其他国家向往中原,皇帝还是很高兴的。几年后,他又派张骞出使西域,打通了中国到西域的丝绸之路。这条路至今仍在使用,意义重大。

汉武帝刘彻

张骞时期的皇帝是谁:汉武帝刘彻(张骞开创了丝绸之路)(图)  第4张

刘彻是西汉第七任皇帝,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他七岁时被立为皇太子,十六岁时即位。在位期间颁布了升迁令,非常重视人才,也成就了汉武帝,使国家更加强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