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蛇仙是什么仙?传说有哪些?(图)

散文社2022-10-24 22:39:16531

蛇仙是什么仙?传说有哪些?

相信很多朋友已经听过很多关于蛇的故事了。最著名的是白娘子和许仙,人与蛇的爱情故事。可以说,这个故事是众所周知的。在中国北方民间信仰中,蛇是五大保家仙中的一种。它是通灵的,恩怨分明。在报佑别人的同时,同时也很记仇,有仇必报。那么今天,毒奶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保家仙当中关于蛇仙的传说。

分析一下:蛇仙是什么仙?传说有哪些?(图)  第1张

当时村里几乎没有电。她姑姑是个寡妇,孩子五岁时丈夫就去世了。转眼间,四年过去了,六月中旬,农村忙着种棉花,阿姨带着九岁的儿子去地里打花叉。儿子叫小虎,从小胆子就大,无所畏惧。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阿姨就把他放在地里,自己一个人去干活。20世纪90年代初,这里蛇泛滥,尤其是在夏天,泥路上到处都是蛇。

小虎独自在田里玩耍,一条蛇游了过来。这孩子胆子大,地里到处都是碎砖头。小虎捡起砖头就朝它们砸。蛇也很快吐着信子游走了,但是小虎紧追不舍,直到把蛇砸成两截,用砖头把蛇砸得粉碎。当我阿姨完成工作后,她发现小虎不在刚才的位置。六月,棉花已经很高了,八九岁的孩子站在里面几乎看不见!

分析一下:蛇仙是什么仙?传说有哪些?(图)  第2张

顾站在地上喊了五六分钟,没有人回应:她只是惊慌失措,站在地里,过了一会儿,突然在寂静的田野里有孩子放声大哭。是小虎!阿姨疯狂地向哭泣的方向跑去.大约两亩地,小虎哭着站在一个坟前,那里有一条两米多长的蛇和一个人的胳膊差不多粗!旁边有一条血淋淋的小蛇;那条蛇站了起来,比他的姨妈还高。大蛇看也不看小虎,吐出信来,盯着小虎的阿姨,仿佛在求一句话:中午,周围的田地里没有人,很安静!蛇吐信的声音刺耳,几乎可以听到蛇沉重而愤怒的声音!

阿姨把她的儿子抱起来.那条蛇立刻尖叫起来,追上了他。阿姨拉着小虎沿着地里头跑,她身后的棉花嘎嘎作响!大蛇一直在追赶,跑到自家地里,阿姨直接抱起小虎就放在杨车子后面,推着车子就回了家。但是事情还远没有结束……阿姨苍白着脸跑回家,直奔神婆姑姑的家。当她看到阿姨陷入恐慌时,她问了详细情况。大妈慌得像抓住了救命恩人那样,连忙说小虎只是在地里玩,打死了一条蛇。现在一条大蛇在追我们。

分析一下:蛇仙是什么仙?传说有哪些?(图)  第3张

这时,小虎已经不哭了,眼神呆滞。二姨听了这话,赶忙吩咐赶紧把鸡蛋拿来,并把家里的水果都拿出来。阿姨赶回家去拿了一些鸡蛋和苹果。鸡蛋在当时基本上是奢侈品。就这样,闹得旁边邻里街坊的都出来了,每个人看起来都很担心。因为蛇在这里是要被敬畏的!然而,也就前后功夫不到10分钟的样子,众人就准备了一些水果和鸡蛋。同时一条大蛇正在远东的土路上快速爬行而来,尘土飞扬。

邻居便立马喊道快把小虎藏起来。于是一个叔叔抱起小虎,就跑进了院子。心想能藏哪里呢?这也是个大孩子了。此时看到角落里有个大缸子,然掀开缸口就把小虎塞了进去,并盖上盖子!农村的人都应该知道,储存粮食的大缸是水泥做的!盖子也是水泥做的!是很难打破的。

分析一下:蛇仙是什么仙?传说有哪些?(图)  第4张

大蛇爬到人群前面停下来,阿姨扑通一声跪下,对着那条大蛇就开始磕头!大蛇看着周围的人群,用那种眼神和神态给人的感觉完全就不像是蛇,到更像是人。当时,院子里满是土墙,高达一米。大蛇直接爬上去,翻过土墙,在小虎的院子里来回爬了两次,然后直接爬进了东屋,小虎就藏在这个缸里!与此同时,一群人一直在蛇的背后喃喃自语和恳求!

大石灰缸很大很重,盖子一个人抬是肯定抬不起来的。大蛇缠绕在石灰罐上,大罐子很严实!大蛇绕在外面两次,都没有任何办法能打开就离开了!众人松了口气,后来两个年轻人掀开石缸盖,却发现小虎已经死在里面,全身扭得像是麻花一样。像圆柱体底部的扭曲一样收缩!这种大桶对两个孩子来说不成问题。这对小虎开说应该是有很大空间的。暗示大蛇到底是怎么通过厚厚的石灰缸把缸里的小虎缠死的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