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韩非是怎么死的?(图)

散文社2022-10-24 22:35:43204

韩非是怎么死的?

韩非是战国时期韩国的大思想家,也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秦王嬴政为了得到韩非不惜攻打韩国,当时韩国是战国最弱的国家,秦王想得到韩非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不过韩非在秦国的死因却成了谜,有传闻就和秦王有关。如果秦王欣赏韩非的才华为什么还要杀死韩非呢?在战国这些有名的大人物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清高傲慢,难道是韩非惹怒了秦王?

科普:韩非是怎么死的?(图)  第1张

我们不得不承认秦王嬴政确实是一个有才能的君王,如果没有才华的话就不会在那个乱世里脱颖而出,成为人上人了。他有了自己的国家之后,很想要这个国家能够好好的传承下去,所以一直想要找到一种好的治国方法。

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为了这件事他整天都很不高兴,唉声叹气,觉得做什么事情也提不起劲来。直到有一天,他的手下们给他送来了两本书,这两本书打开了他的新世界,他感觉自己似乎发现什么厉害的东西。

科普:韩非是怎么死的?(图)  第2张

这两本书也就是当初韩非子写的《孤愤》还有《五蠹》,这两本书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有他的价值的,当时始秦王看了这两本书以后觉得豁然开朗,很多之前困惑的事情似乎在那一刻就解开了谜团。

所以他认为韩非子是个很厉害的人,心里对他也是十分尊敬,想要见到他。当时李斯就在他的身边,他听到这话之后就对始皇说:“这本书是韩非子写的,您想见到他倒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攻打韩国就好了。”

科普:韩非是怎么死的?(图)  第3张

后来秦王同意了他的建议,打算去攻打韩国,从而能够见到韩非子。虽然他是个很厉害很有才能的人,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信任他,相信他的建议,当时韩国的君主就是这样的对待他的。

刚开始发生战争的时候,对于他并没有什么重用。等到后来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眼看着自己国家就要灭亡了,韩国的君主又让他出使秦国,希望他能够救国家于水火之中,这种做法实在也不是一个明君的做法了。

科普:韩非是怎么死的?(图)  第4张

秦王非常看好韩非子,也很想要重用他。但是李斯还有姚贾他们两个人很羡慕他,所以便在在秦王面前诋毁他说他本来就是韩国的贵族子弟,将来两国相争他帮着韩国而不帮楚国也是应该的。

但是如果让他长时间呆在秦再回去的话,将来可能会埋下一些隐患的。还不如找个借口杀了他。秦王觉得他们说得很对,所以就让人给韩非定了罪将他处死。等到后来他后悔这样做的时候一切已经来不及改变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