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捷琳娜女皇一生:俄罗斯唯一称大帝的女皇(中风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12:13:26289

凯瑟琳王后的一生:俄罗斯唯一被称为大帝的王后(死于中风)

凯瑟琳王后通常指的是叶卡捷琳娜二世阿列克谢耶芙娜,原名索菲亚奥古斯特,她的父亲被封为安哈尔特-泽尔布斯特公爵。索菲亚的父亲年轻时在国外服役,母亲常年住在巴黎,所以经常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耍。后来受到伊丽莎白女王的器重,于是随母亲去俄罗斯做客。

凯瑟琳王后的一生

叶卡捷琳娜女皇一生:俄罗斯唯一称大帝的女皇(中风去世)(图)  第1张

索菲娅来到俄罗斯后,女王热情招待他们,王储彼得对她也很客气,因此索菲娅很快明白只有成为俄罗斯人才能在俄罗斯立足,于是她努力学习俄语和东正教礼仪。因为经常光着脚走来走去,没多久她就病重了。大家都以为她快死了,就安排了她的葬礼,但是索菲亚请来了她的牧师和老师,这也让俄罗斯人民对她有了好感。

叶卡捷琳娜女皇一生:俄罗斯唯一称大帝的女皇(中风去世)(图)  第2张

没多久索菲亚就康复了,于是和彼得订婚了。744年6月28日,索菲亚正式皈依东正教,改名为叶卡捷琳娜,用俄语和大家交流,再次获得朝廷的青睐,第二天就和彼得订婚。次年,他们举行了婚礼,但彼得并不爱叶卡捷琳娜,她不得不通过学习来缓解孤独,并逐渐对政治哲学产生了兴趣。

叶卡捷琳娜女皇一生:俄罗斯唯一称大帝的女皇(中风去世)(图)  第3张

因为他们长期没有孩子,皇后大怒,皇后偷偷打了叶卡捷琳娜。于是在1754年,她生下了一个男孩,取名保罗,但保罗并没有给她带来荣誉。几年后,叶卡捷琳娜又生下了女儿安娜,但彼得不承认这是他的孩子,于是叶卡捷琳娜秘密计划继位。

即位

叶卡捷琳娜女皇一生:俄罗斯唯一称大帝的女皇(中风去世)(图)  第4张

叶卡捷琳娜寻求内阁大臣斯图热夫的支持,制定了一个计划,但这个计划很快被女王发现,叶卡捷琳娜正式与彼得决裂。1759年,叶卡捷琳娜遇到了格雷戈里奥尔洛夫,女王去世后不久,彼得继承了王位。奥尔洛夫秘密策划政变,支持叶卡捷琳娜登基。

叶卡捷琳娜是怎么死的

叶卡捷琳娜女皇一生:俄罗斯唯一称大帝的女皇(中风去世)(图)  第5张

叶卡捷琳娜即位后,主张开明专制,人人平等。由于她治理有方,俄国成为欧洲第一强国,但她的扩张也加剧了俄国的社会矛盾,导致了普加乔夫起义的爆发和农奴制的进一步加强。最后,叶卡捷琳娜于1796年11月6日因中风去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