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悟净被如来封了什么:八宝金身罗汉(曾是卷帘大将)(图)

散文社2023-01-11 12:31:53253

沙悟净被如来封印的是什么:有着甜美金身的罗汉(曾经是卷帘大将)

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的《西游记》年,记载唐僧师徒斩妖除魔,渡过八十一难,终获圆满功德。有几个人也被佛封了。比如唐僧,作为取经的主要人物,被封为檀香功德佛,而孙悟空因为最大的努力,被封为斗佛。那么沙僧为什么会被封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沙悟净被如来挡住了。什么?

沙悟净被如来封了什么:八宝金身罗汉(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1张

沙悟净被如来命名为罗汉。虽然他因为自己的错误被贬到人间,但他却沦落到流沙河,在那里他是罪魁祸首。他曾经吃人,后来受观世音菩萨开导,皈依佛门。赐名沙悟净,随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一路走来,他负重前行,任劳任怨,性格憨厚,忠心耿耿。他虽然没有孙悟空那么厉害,但也没有猪八戒那么懒惰贪婪。

沙悟净被如来封了什么:八宝金身罗汉(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2张

沙僧一心跟随唐僧,恪守佛教戒律,因孙悟空叛逆,与唐僧有过数次冲突。这时候猪八戒会大喊大叫,分行李,只有沙僧专门守护师父,当牛做马,有时还会帮师父。虽然大部分时候他主要说的是“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之类的话,但是他的正直无私赢得了很多人的称赞,所以最后被授予了一枚工作金牌。

通用卷帘

沙悟净被如来封了什么:八宝金身罗汉(曾是卷帘大将)(图)  第3张

沙僧在成为沙悟净之前,是流沙河中兴风作浪的妖怪,是邪恶的那个。但在此之前,他也是天上的小神。他在天庭担任禁闭将军,后来因为打破了什么东西,违背了天条,被送到人间。沙僧是《西游记》不可或缺的人物。他的武器是魔杖,由吴刚砍倒的桂树制成。虽然实力不高,但因为帮助唐僧被封为金罗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