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和珅是什么样:有文采擅揣度(被嘉庆赐死)(图)

散文社2023-01-11 12:30:14172

历史上真实的小沈阳是什么样的:有文采,善猜(被嘉庆杀死)

说到小沈阳,可能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王刚先生扮演的小沈阳这个角色。在剧中,小沈阳虽然贪财,但并没有做什么特别坏的事。他曾与老对手纪晓岚交心,但电视剧中的大部分形象都是经过艺术改编的。那么历史上的小沈阳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历史上真实的小沈阳是什么样的?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是什么样:有文采擅揣度(被嘉庆赐死)(图)  第1张

小沈阳是满洲正红旗人,出生于奉天府开原县,即现在的辽宁清原县。他叫牛葫芦,本名山宝,是之前热播系列《甄嬛传》中的甄嬛姓。据说小沈阳是当时满洲第一帅哥。小沈阳非常有才华。虽然在科举考试中落选,但后来在一个门下做了官,成了乾隆皇帝身边的一个小侍从,因为他聪明,受到皇帝的器重。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是什么样:有文采擅揣度(被嘉庆赐死)(图)  第2张

被乾隆看中后,小沈阳的仕途开始步入正轨。起初,小沈阳对自己的仕途一丝不苟,清正廉洁,但后来他的仕途越来越顺利,他的野心开始膨胀。乾隆四十五年,乾隆命小沈阳审理李侍尧贪污案。小沈阳逮捕了李侍尧的管家,拿到了贪污的证据,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然而,小沈阳并没有交出所有被没收的财产,而是拿走了很大一部分。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是什么样:有文采擅揣度(被嘉庆赐死)(图)  第3张

乾隆四十九年,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因为这次出访的经费都是小沈阳筹措的,没有动用国库。乾隆很高兴,就陪着他,给他站在皇帝身边的荣誉。后来,小沈阳想出了一个为皇帝筹集资金的办法,这使他更受重视。

小沈阳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真实的和珅是什么样:有文采擅揣度(被嘉庆赐死)(图)  第4张

龙老了,让位给嘉庆皇帝。然而,由于小沈阳过于强大,事实上,甘龙和小沈阳仍然掌管着朝鲜。不久,甘龙去世了。没过几天,嘉庆就数出了小沈阳的二十大罪,抢劫了他,并在家中自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