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骞出使西域的终点:大月氏、夏国等(曾两次出使西域)(图)

散文社2023-01-11 12:34:27275

张骞出使西域的目的地:大月氏、夏果等。(他曾两次出使西域)。

自古以来,西部地区一直是我国重点关注的地区。在古代,由于交通不发达,国与国之间的交流非常不便,西域是离中原最远的地方。但也有一些古代王朝将其纳入国家版图,比如汉朝。当时正是因为张骞出使西域,西域各国才得以互通。那么张骞出使西域的终点在哪里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张骞出使西域的终点在哪里?

张骞出使西域的终点:大月氏、夏国等(曾两次出使西域)(图)  第1张

张骞两次出使西域。第一次是受汉武帝刘彻的命令,与匈奴的世仇一起攻打匈奴。但张骞刚从陇西出发,路过河西走廊,就被盘踞在此的匈奴抓住了。当时匈奴的首领单于得知张骞打算派使团去月氏,就对他说:“月氏在我北方,汉人为什么可以去?我要韩跳,他肯听我的话吗?”然后张骞就被软禁了。

第一次任务

张骞出使西域的终点:大月氏、夏国等(曾两次出使西域)(图)  第2张

张骞被匈奴伏击了十几年,但这十几年在匈奴的生活也让张骞明白了西域之路,学会了匈奴的声音。最后张骞等人逃离匈奴,转战大湾。后来,他来到大夏,把他们一伙送到大岳家。然而,当时大岳的家人定居在达木河,无意向匈奴复仇,所以张骞不得不回去。然而,他得知许多西方国家都渴望与中原交流,于是他向刘彻报告了此事。

第二次任务

张骞出使西域的终点:大月氏、夏国等(曾两次出使西域)(图)  第3张

不久,因为张骞对西域比较熟悉,又被派往西域。这次被派去与西域各国交流,同时与大夏、乌孙联手攻打匈奴。张骞第一次来乌孙游说乌孙王,没有成功。于是派手下去了大湾、大夏、月氏、康居等国。元朝第二年,吴孙国随张骞出使长安数十次,从此建立了汉与西域的交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