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汉明帝刘庄(被封定远侯)(图)

散文社2023-01-11 12:34:45783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汉武帝刘庄(被任命为远侯)?

班超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人物。他是东汉时期出使西域的将军,家里很有势力。他的父亲是历史学家班彪,他的哥哥班固和姐姐班昭都是历史学家,所以可以说整个家族都很有名。那么班超出使西域时的皇帝是谁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汉明帝刘庄(被封定远侯)(图)  第1张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东汉第二个皇帝刘庄,他的父亲是光武帝刘秀。当时西域因为王莽篡汉而再次被北匈奴控制,北匈奴在获得西域后实力大增,不断试图入侵河西等地。于是永平十六年,汉明帝派窦固进攻北匈奴,班超在军中担任伪司马。班超表现出杰出的军事才能,被窦固看重,派他出使西域。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汉明帝刘庄(被封定远侯)(图)  第2张

班超等人先到鄯善,发现鄯善王对他们忽冷忽热。班超一看,是左匈奴也派使者来了。骗出北匈奴使者的住处后,他叫手下把那些匈奴使者都杀了。鄯善王非常害怕,班超好心安慰他。最后鄯善王向朝廷投降,把太子送到汉朝当人质。之后班超等人来到于阗王国,杀死了谋反的巫师。于阗王知道他们杀了北匈奴使者,于是也臣服于朝廷。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汉明帝刘庄(被封定远侯)(图)  第3张

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班超先后收复50多个国家,为西域的回归立下了汗马功劳,班超因战功卓著被汉明帝封为西域都统,管理西域各国之间的事务。为了表彰班超的功绩,朝廷封他为定远侯。

班超是怎么死的

班超出使西域的皇帝是谁:汉明帝刘庄(被封定远侯)(图)  第4张

因为班超长期生活在西域,年纪大了就想家了。于是在永元十二年,班超给皇帝写了一封信,要求回到家乡,皇帝被他感动了,于是不久班超就回到了洛阳。永元十四年九月,班超去世,享年七十一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