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四士指的是哪四个人?张若虚/贺知章/张旭/包融(四人齐名)(图)

散文社2023-01-11 13:02:35253

吴钟石指的是哪四个人?张/何/张旭/包荣(四人同名)

古代有很多诗人,唐代也涌现出一大批文人。很多诗人也是按照风格划分流派的,有的也是按照同一地域划分的。在吴中一代,有四位诗人还是很有名气的,被称为“吴中四子”。那么你知道吴中四大诗人是谁吗?四大“武”是谁?今天边肖就带你了解一下。

吴分别是谁?

吴中四士指的是哪四个人?张若虚/贺知章/张旭/包融(四人齐名)(图)  第1张

吴指张、何、张旭、包融。四人都是唐代人物,分布在江浙一带,古称吴中,所以得了吴中四士的称号。其中,张、何是著名诗人,作品较多,而张旭、包融的诗作较少。

吴中四士指的是哪四个人?张若虚/贺知章/张旭/包融(四人齐名)(图)  第2张

张代表作是《春江花月夜》,也被称为唐诗的开山之作,是千古绝唱。有“一篇孤文盖全唐”之名。他的诗歌情感细腻,音节和谐,对初唐诗风的转变起了重要作用。

何张之

吴中四士指的是哪四个人?张若虚/贺知章/张旭/包融(四人齐名)(图)  第3张

何年轻时以诗出名,课本上有很多他的作品,比如《咏柳》 《回乡偶书二首》,都是脍炙人口的作品,千古传诵。何是初唐时期颇有影响的诗人。他对唐诗的发展也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唐诗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徐章

吴中四士指的是哪四个人?张若虚/贺知章/张旭/包融(四人齐名)(图)  第4张

张旭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擅草书,喜饮酒,是“饮酒八仙”之一。他书法的主要特点是奔放不羁,有非常豪放的表现手法和风格。他的作品气势磅礴,是中国书法史上伟大的书法家。他还勇于创新,为唐代书法的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

宝荣

吴中四士指的是哪四个人?张若虚/贺知章/张旭/包融(四人齐名)(图)  第5张

包融是唐代著名诗人,作品不多,只有八首,篇幅0.755-7.9万里,代表作有0.755-7.9万、0.755-7.9万、0.755-7.9万等。此外,他还和余秀烈、何超、万祺成为了朋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