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古代的额头饰物(指闺阁女)(图)

散文社2023-01-11 13:03:41337

黄花闺女里的黄花是什么?古代额饰(指闺阁女子)

其实黄花闺女中的黄花并不是一种花。在古代,没有结婚的女孩会在额头上佩戴饰品或黄花,这也是为什么未婚女子被称为黄花闺女的原因。他们经常要么在额头上放黄色的花,要么在脸颊上画线。让我们随着谜团一起仔细看看它们吧!

黄花闺女里的黄花是什么?

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古代的额头饰物(指闺阁女)(图)  第1张

在古代,妓女通常被用来称呼未婚女性,但现在,大多数年轻女性被称为菊花妓女。菊花其实是菊花的象征,指的是贴在额头上的一种装饰品或图案,类似于花钿,表示保持贞洁,因为在古代,菊花象征着高贵的品格,女性的贞洁也因此被代表。《木兰辞》中提到了“镜子贴花黄”。

黄花闺女多大了?

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古代的额头饰物(指闺阁女)(图)  第2张

黄花闺女主要是指未婚女子,但在古代,女性结婚的年龄普遍较小。所以能被称为黄花闺女的女性基本都在13到14岁左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豆蔻”。豆蔻本身就是一种草药,开花后不会完全开放,就像年轻女性害羞时一样,给人一种含苞待放的感觉。

黄花闺女的起源故事

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古代的额头饰物(指闺阁女)(图)  第3张

黄花的故事来自一位公主。南北朝时,宋武帝的女儿寿阳公主长得很漂亮。有一次她在皇宫的后花园玩耍,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刮起了风,花瓣落在公主的脸上,让她的脸看起来更加迷人。还有很多人痴迷,落在她额头上的花瓣就是梅花,后来演变成一种妆容,叫贴黄花。

黄花闺女中的黄花指的是什么?古代的额头饰物(指闺阁女)(图)  第4张

然而,这个故事还有另一种说法。戴上黄花是寿阳公主的第一个妆容。她在额头上纹上了梅花图案,看起来很动人。后来宫女们也模仿他们,但是梅花只在冬天开。其他季节,宫女们开始用一种黄色的花瓣代替,于是逐渐演变成了花黄色的点缀。后来,皇帝甚至称赞女人这样打扮,于是贴黄色贴花的习俗流传开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