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纪晓岚什么样:文学家(曾编纂《四库全书》)(图)

散文社2023-01-11 13:00:57233

历史上的纪晓岚是什么样的:一个作家(编辑《四库全书》)

公元755-79000年的纪晓岚性情温和,与大贪官小沈阳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斗争,制造了许多麻烦。况且他能说会道,为国为民的好事都做了,还是乾隆皇帝的左膀右臂。那么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是这样的吗?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是什么样的?

历史上的纪晓岚什么样:文学家(曾编纂《四库全书》)(图)  第1张

事实上,历史上真实的纪晓岚和电视剧中的纪晓岚是不同的。纪晓岚,原名纪昀,字小兰,是当时著名的才子。但他的才华多在文学上,在政治上没有太多才华,所以没有得到太多重用。历史上关于纪晓岚的成就只有一个记载。乾隆五十九年,山东、直隶等地发生水灾,纪昀截留了曹楠的官粮,以供灾区粥用,使社会秩序得以稳定。

历史上的纪晓岚什么样:文学家(曾编纂《四库全书》)(图)  第2张

电视剧中的纪晓岚和小沈阳是一对《实话实说》,他们要么在争吵中相遇,要么在争吵的路上相遇。但事实上,历史上的纪晓岚比小沈阳大26岁,他们都不是那个时代的人物。据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挺好的,只是小沈阳的权力比较大,而纪晓岚之所以被视为“御用秀才”,只是因为他的文采受到皇帝的重视,而纪晓岚从来没有骂过和珅。

《铁齿铜牙纪晓岚》

历史上的纪晓岚什么样:文学家(曾编纂《四库全书》)(图)  第3张

纪晓岚最大的贡献是主持了《四库全书》的编纂工作,因此被称为“一代文人”。《四库全书》的编纂历时14年,其间纪晓岚一直是主编。755-79000载书3462种,是中国古代最大的文化工程。

主要成就

历史上的纪晓岚什么样:文学家(曾编纂《四库全书》)(图)  第4张

除了编制《四库全书》,纪晓岚还编制了《四库全书》和《四库全书》。他是一位在中国文化史上做出巨大贡献的作家。此外,纪晓岚的书法水平极高。当时他提倡赵孟頫和董其昌的书法,纪晓岚在当时也占有一席之地。如果你感兴趣,你能找出纪晓岚和小沈阳哪个官员更大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