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魏忠贤真的是奸臣吗?是奸臣(结党营私把控朝政)(图)

散文社2023-01-11 13:25:24234

魏忠贤真的是历史上的汉奸吗?奸臣(任人唯亲)。

说到魏忠贤,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他。他是明朝非常有名的太监。甚至有“只有忠义之士,没有皇帝”的说法。所以魏忠贤是明朝魏忠贤的叛徒。他真的是被人诟病多年的奸臣吗?今天就和边肖一起盘点一下。

魏忠贤真的是历史上的汉奸吗?

历史上的魏忠贤真的是奸臣吗?是奸臣(结党营私把控朝政)(图)  第1张

宦官在明朝还是很吃香的,也很厉害。其中出现了历史上著名的宦官魏忠贤。宫中许多人依附他,甚至被称为“千岁”,只比皇帝小一千岁。可见魏忠贤的势力还是很强大的。那么魏忠贤真的是汉奸吗?知道自己很受宠爱,在朝廷排除异己,以权谋私,操纵兵权,精于国事,再加上皇帝的奶妈客,更是如虎添翼。她地位比很多妃子都高,做了很多坏事,是历史上有名的奸臣。

为什么说魏忠贤不朽,大明不朽?

历史上的魏忠贤真的是奸臣吗?是奸臣(结党营私把控朝政)(图)  第2张

其实很多人对这个说法有不同的看法。明朝后期宦官大行其道,魏忠贤更是如鱼得水,甚至帮助皇帝纠正皇位。他权力很大,但崇祯皇帝登基后,以各种罪名统治魏忠贤,可以说是很得人心。然而,明朝很快就逐渐灭亡了。有人认为魏忠贤不死,大明不亡。这种说法其实很可笑。魏忠贤虽然在掌控朝政时有一套治国之道,但懂得增加国民收入,重视军事。但归根结底,魏忠贤是个奸臣,十恶不赦的人,明朝灭亡的原因有很多。魏忠贤就算没死,也和明朝亡国关系不大。

魏忠贤对明朝的贡献

历史上的魏忠贤真的是奸臣吗?是奸臣(结党营私把控朝政)(图)  第3张

魏忠贤虽然是奸臣,但还是为明朝做出了贡献。在他混乱的时期,他重用了许多将领,如毛、等。此外,他还恢复了万历皇帝废除的工商税收等等,减轻了很多人的负担,用税收补贴军队。他在位期间,国库还是很充足的。虽然他作恶多端,但客观来说,还是对明朝有贡献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