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晚年为什么疯了:中毒或精神失常(众说纷纭)(图)

散文社2023-01-11 13:26:26283

牛顿晚年为何发疯:中毒还是精神错乱(众说纷纭)

牛顿是历史上非常重要和著名的物理学家。他曾被称为“现代物理学家之父”。大多数人应该听说过牛顿和苹果的故事。他的引力和微积分深深折磨了很多学生,但据说牛顿晚年疯了。那为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牛顿晚年为什么会发疯?

牛顿晚年为什么疯了:中毒或精神失常(众说纷纭)(图)  第1张

关于牛顿晚年的疯狂,有人认为是因为他在老师和母亲去世的双重打击下,精神失常受到刺激,最后疯了;有人认为牛顿发疯是因为过度用脑,导致精神错乱;但也有人认为牛顿晚年发疯的原因其实是中毒,主要是铅汞中毒,因为他在实验中经常接触到这些东西。

兴奋得发狂

牛顿晚年为什么疯了:中毒或精神失常(众说纷纭)(图)  第2张

曾经有人认为牛顿的疯狂是因为他的母亲和老师的去世,但是牛顿的疯狂发生在1692年到1693年,当时他的老师已经去世十六年左右,而他的母亲当时已经去世三年,所以根据时差,牛顿应该不是因为他的母亲和老师而疯狂。

使神经过度紧张

牛顿晚年为什么疯了:中毒或精神失常(众说纷纭)(图)  第3张

牛顿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物理学家,著作很多,所以他的思想总是在运转。据说牛顿三十岁头发开始变白,这也可能是用脑过度的预兆。出现过用脑过度导致精神障碍的案例,所以很多人怀疑牛顿的精神障碍是因为压力过大,用脑过度造成的。

中毒理论

牛顿晚年为什么疯了:中毒或精神失常(众说纷纭)(图)  第4张

据说牛顿在做实验时经常接触汞、铅等有毒物质,人们猜测有可能是因为中毒而发疯。但其他助手和其他与他接触过这些物质的人,从未出现过中毒或疯狂的症状,所以这种可能性不大。也有人认为,可能是某些人嫉妒牛顿的名声,故意毒害他,导致疯狂,但这些都没有证据,只是推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