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正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刘备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散文社2023-01-11 20:10:08940

法死因:病死(刘备谋士/夏曾出谋斩法)

三国时期,名人很多。其中最著名的人物是诸葛亮,他是刘备帐下的谋士。然而,他并不是刘备帐下唯一的著名谋士。还有一个著名的谋士叫法正,他和诸葛亮一样有名,但不幸的是他最后英年早逝。那么法正是怎么死的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法正是怎么死的?

法正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刘备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1张

法正应该是病死的。三国时期法正的具体死因没有记载。我们只知道他死于建安二十五年,也就是公元前220年,享年45岁。法正死后,刘备也很伤心。他死后连续哭了几天。刘备病愈,取法正为翼,赐其子法妙为关内。

与诸葛亮的关系

法正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刘备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2张

很多人争论法正和诸葛亮谁更厉害,但其实三国时期,两人都是刘备的大臣,法正比诸葛亮大四岁。虽然两人性格、兴趣不同,但他们互相尊重,始终以大义为重,彼此默契,为刘备做出了很多贡献。后来白帝城之战,诸葛亮感叹:如果佛法还在,事情就不会是现在的局面。

夏被斩首。

法正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刘备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3张

法正作为与诸葛亮同级的谋士,也为刘备做出了不少贡献。比如,他曾经成功地杀死了夏。当时,当刘备与夏会面时,他了解到前线并不在敌后,于是向刘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采用声东击西的策略,让刘备连夜派兵攻打石光。驻扎在的张合不得不向夏求援,夏派了一半兵力支援张合。

法正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刘备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4张

后来刘备派人攻打走马谷,放火烧了曹军工事的鹿角。当夏亲自出马灭火,修补鹿角时,提出要全力攻打刘备,夏被成功杀死。后来,曹军不得不撤军,于是刘备占领了汉中,自立为汉中王,并任命法正为大将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