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殊最经典的诗词名句有哪些?(《浣溪沙》《清平乐》等)(图)

散文社2023-01-11 20:08:45191

晏殊最经典的诗词有哪些?(《浣溪沙》 《清平乐》等。)

颜姝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北宋的政治家。他在那个时期治理有方,深受人民爱戴。他还建立了一些地方学校,为朝廷培养了许多人才。不仅如此,他的许多诗歌至今仍被人们传颂。那么颜姝最经典的诗词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浣溪沙》

晏殊最经典的诗词名句有哪些?(《浣溪沙》《清平乐》等)(图)  第1张

晏殊很会写诗,文风婉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他的《浣溪沙》系列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和好评。这个系列中的《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系列也是严舒的代表作之一,表达了作者对春天的向往,对流年的留恋和伤感,古今对比也表达了作者对宇宙和人生,尤其是对人的深刻思考。

《清平乐》

晏殊最经典的诗词名句有哪些?(《浣溪沙》《清平乐》等)(图)  第2张

“乐青”这一系列词,在晏殊的众多词作中,并不是特别出众,但仍是上乘之作,《清平乐红笺小字》也很深情含蓄,让人回味悠长。其中不乏典故和一些相关的传统文化意象。比如红色信笺,是古代用来指代情书的一种纸张,里面的感情真挚细腻委婉,具有颜姝的特点。

《蝶恋花》

晏殊最经典的诗词名句有哪些?(《浣溪沙》《清平乐》等)(图)  第3张

爱上蝴蝶也是宋代常见的词牌名称。晏殊用这个词牌名写了《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也收录在宋词中,是宋词名篇之一。写的是深秋思念亲友,其中“昨夜西风凋碧树,我一路高楼”也很有名,深刻表达了作者的离恨之情。

诗歌成就

晏殊最经典的诗词名句有哪些?(《浣溪沙》《清平乐》等)(图)  第4张

晏殊的文章内容丰富,风格多为婉转深情。他的辞藻华丽,也创作了数万首闲适飘逸的诗歌。其中蕴含的感伤思想令人叹为观止,被人们广为赞誉为“天下第一大”。感兴趣的票也可以了解一下颜姝的介绍。

晏殊作品一览

《蝶恋花槛菊愁烟兰泣露》

《木兰花燕鸿过后莺归去》

《木兰花玉楼朱阁横金锁》

《踏莎行祖席离歌》

《浣溪沙一向年光有限身》

《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

《破阵子燕子来时新社》

《诉衷情芙蓉金菊斗馨香》

《浣溪沙小阁重帘有燕过》

《撼庭秋别来音信千里》

《浣溪沙玉碗冰寒滴露华》

《采桑子时光只解催人老》

《踏莎行细草愁烟》

《清平乐红笺小字》

《踏莎行碧海无波》

《清平乐金风细细》

《踏莎行小径红稀》

《蝶恋花帘幕风轻双语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