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难以比较(同为曹操帐下谋士)(图)

散文社2023-01-11 20:18:23260

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很难比较(都是曹操帐下的谋士)。

读《三国志》多半会觉得高明,因为当时谋士多,大臣能干。即使是领主也是英雄。其中郭嘉和司马懿都是曹操帐下的谋士,都很有权势。那么这两个人谁更厉害呢?下面就和Quest的编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

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难以比较(同为曹操帐下谋士)(图)  第1张

三国时期蜀汉政权的刘备,有诸葛亮和庞统这两个卧龙和凤雏的人才,但是曹操也不差。除了曹操自身的军事才能,他还有一些得力的谋士,如郭嘉、司马懿等。所以很多人想比较郭嘉和司马懿的能力,但实际上两个人很难比较。

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难以比较(同为曹操帐下谋士)(图)  第2张

郭嘉比司马懿大十岁,死得早。他38岁时因病去世。郭嘉在曹操身边呆了十一年,地位却不高。他死时只是一个献酒的军师。当时司马懿还年轻,没有表现出他后来的聪明头脑,所以很难把两人相提并论。

郭嘉简介

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难以比较(同为曹操帐下谋士)(图)  第3张

郭甲子是东汉末年曹操帐下的著名谋士。他出生在颍川郭家。一开始是袁绍的部下,郭嘉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主,后来就转到曹操帐下了。郭嘉跟随曹操四处征战,为曹操后来统一北方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惜在曹操攻吴湾时病死。

司马懿简介

郭嘉和司马懿谁更厉害:难以比较(同为曹操帐下谋士)(图)  第4张

司马懿是三国时期曹魏的一位权臣。他从小就很聪明,因为支持曹操当皇帝而得到曹操的信任。他在朝中很有势力,后来帮助曹丕赢得皇位之争。曹丕临死前请司马懿等人辅佐魏明帝,但司马懿终于在嘉平三年病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