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恬简介:秦朝著名的将领(曾收复河套地区)(图)

散文社2023-01-11 20:18:49246

秦代名将蒙恬(曾收复河套地区)简介

战国时期,天下大乱,各国互相争斗,互相攻击。本来这样的日子要过很久,但是秦国的国君嬴政决心统一天下,后来,他真的做到了。在嬴政统一六国的过程中,有一位非常重要的将军就是蒙恬,那么就让我们和探寻其中奥妙的边肖一起认识他吧!

蒙恬简介

蒙恬简介:秦朝著名的将领(曾收复河套地区)(图)  第1张

蒙恬,姓姬,战国时期齐国蒙山人。他的老家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西南7.5公里的连城夹城子村。是孟田上卿的孙子蒙骜和内史吴萌的儿子。战国时期,蒙恬的祖父蒙骜投奔秦国的赵浩棋,为秦国攻打南朝鲜和赵国。蒙恬的父亲也是著名的秦国,和著名的大将军王建一起灭楚。

蒙恬简介:秦朝著名的将领(曾收复河套地区)(图)  第2张

蒙恬出生在这样一个名门望族,深受家庭影响。他从小立志报国,又因为聪明,蒙恬从小就熟读兵书,他为自己培养了较高的军事素养和军事才能。秦始皇二十六年,蒙恬被封为大将军,被派去攻打齐国。后来因为齐国大灭,他做了公务员。这也让蒙恬逐渐得到了秦始皇的重用。

收复河套地区

蒙恬简介:秦朝著名的将领(曾收复河套地区)(图)  第3张

秦吞并其他六国统一天下后,秦始皇还不满足,他把目光投向了匈奴。于是蒙恬被派去攻打匈奴占领的河南之地。孟天带着30万大军,如神一般,沿途成功击败匈奴,收复河南,在榆中到阴山一带设下34郡。

蒙恬是怎么死的

蒙恬简介:秦朝著名的将领(曾收复河套地区)(图)  第4张

秦始皇三十七年,秦始皇东巡时病倒,不久病死。赵高与胡亥合谋要挟李斯夺取皇位,害怕傅肃夺取皇位,于是下令让傅肃和蒙恬自杀,傅肃含泪自杀。但是,蒙恬不相信这些,于是被囚禁,不久胡亥逼他吞药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