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是谁发明的:孔子等人(春秋末期教育家、思想家等)(图)

散文社2023-01-11 20:16:51685

上学是谁发明的:孔子等人(教育家、思想家等。春秋末期)

在现代,孩子到了六岁以后每天都要上学,甚至还没到六岁就可以去幼儿园学习玩耍。大一点的孩子没事,可以自己上学回家,那些孩子不行。孩子不认路被大人接送还是很麻烦的。那么上学是谁发明的呢?

谁发明了学校?

上学是谁发明的:孔子等人(春秋末期教育家、思想家等)(图)  第1张

上学应该是从古代私塾演变而来的,但古代私塾不是谁都能进的。那些奴隶或者穷到交不起学费的人是不能在私塾读书的,这和现代的九年义务教育有很大的区别。上学也与科举制度密切相关。朝廷实行科举制度后,很多有才华的差生开始通过学习考上朝廷,受到皇帝等人的赏识,在朝廷有了一定的立足之地。

上学是谁发明的:孔子等人(春秋末期教育家、思想家等)(图)  第2张

在中国,孔子应该是向人民推广教育的第一人。他是儒学的创始人,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格。据说他门下有三千弟子。孔子十四年来一直带领部分弟子左右,晚年修订六经。他死后,他的弟子们把孔子的言行记录下来,整理成书《论语》,成为儒家经典。

上学是谁发明的:孔子等人(春秋末期教育家、思想家等)(图)  第3张

不过也有人说董仲舒是学派的发明者之一。董仲舒非常爱读书。30岁以后,他开始大量招收学生,教授他们儒家思想。他经常让他的学生给别人上课。董仲舒为汉朝培养了很多人才,后来在汉景帝时期当了医生,专门教授儒家经典。

上学的意义

上学是谁发明的:孔子等人(春秋末期教育家、思想家等)(图)  第4张

孩子小的时候精力最旺盛,学的也比较快。上学可以帮助孩子学到很多知识,锻炼孩子与同学、老师交流的能力。但是,本质上,学习给了你更多的可能性,你也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点和成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是谁发明了工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