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轲和高渐离是什么关系:好友关系(都刺杀秦始皇未遂)(图)

散文社2023-01-11 20:19:57182

荆轲和高建礼是什么关系:好朋友(都企图刺杀秦始皇)

在混乱的战国时期,有很多国家互相攻击,互相争斗,但后来出现了一个像秦始皇这样的人物,他以毁灭性的速度进攻并吞并了其他六国,统一了全世界。但和他一起的,还有两位著名的刺客,分别是高建礼和荆轲。那么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呢?

荆轲和高建礼是什么关系?

荆轲和高渐离是什么关系:好友关系(都刺杀秦始皇未遂)(图)  第1张

荆轲和高建礼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甚至可以视为彼此的知心朋友。荆轲来到燕国后,偶然遇到了参加会议的高见礼。同时,他们还遇到了一个杀狗的屠夫。他们三个经常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因为荆轲喜欢喝酒,所以经常几个人一起喝酒。有时候喝酒的时候,高建礼会放音乐,荆轲会唱歌,两个人会一起唱一起哭。

荆轲和高渐离是什么关系:好友关系(都刺杀秦始皇未遂)(图)  第2张

后来荆轲受燕丹太子之命刺杀秦始皇。高建礼和所有的人一起去小河为他送行,并为他演奏了乐曲。荆轲也照常和唱,两人的合奏让其他人都哭了。但是荆轲刺杀秦始皇的任务没有成功。不仅荆轲被杀,连燕国也被秦始皇吞并。高建礼同时失去了朋友和国家,非常难过。

荆轲和高渐离是什么关系:好友关系(都刺杀秦始皇未遂)(图)  第3张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自称始皇帝,被燕丹太子的公仆到处通缉,而高见礼则改名换姓在一个人家里做酒保。然而,整天躲躲藏藏见礼的日子让高马德渐渐厌倦了。有一次他听说他主人家的人犯了几个错误,就忍不住指出来。主持人很惊讶,让他放音乐。高见礼变回以前的装束,奏乐,名声渐渐传到秦始皇耳中。

高建礼是怎么死的

荆轲和高渐离是什么关系:好友关系(都刺杀秦始皇未遂)(图)  第4张

秦始皇听说高建礼后,宣布入宫。当秦始皇看到高建礼时,秦始皇的手下很快就认出了他。但秦始皇非常欣赏高建礼的音乐天赋,于是赦免了他的死刑,只把他的眼睛弄瞎了。接近秦始皇后,高建礼将铅倒入楼中,试图用它杀死秦始皇,但未果,高建礼最终被秦始皇杀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