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导简介:东晋政治家、书法家(东晋中兴的第一功臣)(图)

散文社2023-01-11 20:34:14405

王导简介:东晋政治家、书法家(东晋中兴第一功臣)

王导在东晋是一个毫不费力的人物。公元3354年,他出生在琅琊王家。他不仅是显赫的人物,也是东晋开国元勋,与谢安齐名。不过王导在历史上的名声并不是特别好。后人在提到他们的时候还是比较佩服谢安的。那为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王导简介

王导简介:东晋政治家、书法家(东晋中兴的第一功臣)(图)  第1张

王道茂弘是琅琊县临猗县人,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省临沂市。王导出身名门,是西晋光禄大夫王兰的孙子,父亲是镇军司马王采。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非常聪明。见到王导后,有人对他家人说:“这孩子有当领导的天赋!”王导的长辈对他比较重视,后来让王导继承了王兰爷爷的爵位。

王导简介:东晋政治家、书法家(东晋中兴的第一功臣)(图)  第2张

王导有自己的想法,在朝中几次拒绝给他授职。后来东海王司马越召他参军。当时,司马睿和琅琊王王导一直关系很好。看清时局后,王导全力辅佐司马睿,并许下重振朝纲的心愿。司马睿也非常重视王导,所有军事计划都听从他的建议。永嘉元年,司马睿听从王导的建议,迁都建邺,王导为他拉拢当地士族。

既有地位又有权力

王导简介:东晋政治家、书法家(东晋中兴的第一功臣)(图)  第3张

东晋建立后,王导被封为骠骑将军、三司夷通等职。他是朝鲜的重要大臣,他和他的哥哥王敦分享这个世界。司马睿即位后,认为王家势力太大,想削弱王家势力,引起了王敦的不满,发动了“王敦之乱”。王敦成功后,他想废除元帝,但由于王导的反对而失败。后来,元帝下诏让王导辅佐晋明帝。

极度悲伤。

王导简介:东晋政治家、书法家(东晋中兴的第一功臣)(图)  第4张

明帝死后,王导和他的夫人郁亮共同辅佐朝廷,平定了“苏军之乱”,稳定了时局。康熙五年王导驾崩,晋成帝在宫中吊唁三日。他的葬礼规格与霍光等人一致。他下葬后,成帝追封他为“文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