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胤简介:前赵南阳王前赵皇帝刘曜原配之子(前赵灭亡)(图)

散文社2023-01-11 20:39:17286

刘隐简介:前赵南阳王、前赵皇帝刘尧(前赵已亡)的原配儿子

在古代的朝代更替下,出现了很多朝代,也出现了很多有军事才能和谋略的人物。比如刘隐,刘隐不仅有军事才能,而且是前赵皇帝刘尧的儿子。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差点被父亲立为皇太子,但由于朝臣的劝阻和羊皇后的阻拦,他并没有成为皇太子。

刘寅简介

刘胤简介:前赵南阳王前赵皇帝刘曜原配之子(前赵灭亡)(图)  第1张

刘寅是刘尧或与前妻卜氏所生的孩子。刘隐小时候,皇帝刘聪很喜欢他。刘聪甚至建议刘尧选刘寅为太子,刘尧不愿意。他以为自己只是个藩王,刘隐又不是长子,就不想服从皇帝。但刘聪认为刘隐是国家的栋梁,于是封他为秦王,刘曜的长子刘坚当了临海王。

公元前318年,乐准屠杀刘王室,皇帝被杀,刘尧称帝,刘隐逃往外地。这期间,刘尧还娶了一个羊皇后。那么谁是羊女王呢?其实,她就是晋惠帝司马忠的皇后杨。刘隐在羊皇后死后回到刘尧身边,刘尧一直以为刘隐已经死了,于是羊皇后生的刘熙礼就成了太子。

刘胤简介:前赵南阳王前赵皇帝刘曜原配之子(前赵灭亡)(图)  第2张

刘隐回来后,刘曜发现他变得很优秀,就动心要立他为皇太子,但他还惦记着亡妻和羊皇后,在众多朝臣的反对下,刘隐拒绝了自己。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刘茜仍然是太子,但刘茜和刘隐的关系变得非常密切。刘曜于是立刘隐的母亲卜师为元朝的谥号皇后。

赵倩灭亡了

刘胤简介:前赵南阳王前赵皇帝刘曜原配之子(前赵灭亡)(图)  第3张

公元前328年,刘尧在与后赵的战争中不幸被俘,刘茜成为实际的统治者。刘隐想从长安撤退到周琴的防御,但它引起了恐慌,并带领军队逃到西方。次年,刘隐试图收复长安。结果在长安之围时被石虎击败,只好回到商贵。不久,商鞅被石虎攻破,刘茜等人被杀,赵倩被彻底摧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