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正简介:名士之孙,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刘备谋士)(图)

散文社2023-01-11 20:38:57194

法律简介:一个名人的孙子曾经提出要把夏(刘备的谋士)斩首。

055-79000给我们介绍了从东汉开始的事件,当时有很多战役和霸主,而且都很厉害。有很多著名的谋士,著名的诸葛亮是刘备最著名的谋士,但实际上刘备的谋士不止一个,其中一个是法正,他的计谋也很厉害。

法正简介

法正简介:名士之孙,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刘备谋士)(图)  第1张

那是著名哲学家法正的孙子。起初是刘备围困成都时劝说刘璋投降的刘璋部下。后来成都被刘备攻陷后,法正开始追随刘备。因为法正非常善于出谋划策,所以刘备非常信任和尊重他。占领益州后,刘备需要争取当地的家庭,他的下属说服他嫁给吴。但刘备认为吴是自己同族刘勰的妻子,自己娶她是不合理的,还是举例说服了刘备。

法正简介:名士之孙,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刘备谋士)(图)  第2张

事后,法正又被任命为杨武将军兼蜀郡太守。后来,在建安二十二年,法正再次向刘备提出建议。他认为曹军内部肯定有动乱,建议刘备入汉中。又告诉刘备在汉中奋进的意义和优势,刘备欣然前往,带领大家攻打汉中。

要斩夏。

法正简介:名士之孙,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刘备谋士)(图)  第3张

建安二十四年,刘备与夏对峙,采用了后来著名的牵制战术。第一次攻击张合的车站迫使张合向夏侯元求助。夏没有办法,只好派他的一半士兵去支援张合。法见夏势单力薄,便命黄忠从后进攻。这次进攻获得了彻底的胜利。夏被黄忠杀死,曹军开始溃败。刘备随后成功占领汉中,成为汉中王。

法是怎么死的?

法正简介:名士之孙,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刘备谋士)(图)  第4张

刘备自封为汉中王,任命法正为大将军,但法正在几年内就去世了。《三国演义》中法正是怎么死的?据说他二十五年前在建安病死了。法正死后,刘备非常伤心,哭了好几天。后来被追封为翼侯,其子被封为关内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