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是被谁杀死的:公子婴心腹宦官韩谈(曾杀害秦二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0:22437

谁杀了赵高:韩坦(杀了秦二世),公子营的太监。

秦朝的时候,英雄辈出。嬴政当时统一六国,自称始皇帝。始皇帝在位期间立功,但总体是好的。但秦始皇之后,国家由宦官赵高把持,这也导致了秦朝的灭亡。但是最后是谁杀了奸臣赵高呢?

谁杀了赵高?

赵高是被谁杀死的:公子婴心腹宦官韩谈(曾杀害秦二世)(图)  第1张

赵高生前做了丞相,最后却被杀了。那么是谁杀了赵高呢?事实上,是赵高支持的秦三世公子小南杀死了赵高。当时,赵高派人杀了胡亥、秦二世,想自己登上皇位,但没想到,朝臣都不赞成他,这也打破了赵高的帝王梦,于是赵高不得不临时改变主意,把皇位传给了皇族成员公子营。但由于当时秦朝逐渐衰弱,公子营不得不改名为秦王。

赵高是被谁杀死的:公子婴心腹宦官韩谈(曾杀害秦二世)(图)  第2张

公子宝贝从小就看到了赵高的种种罪行,知道他只是赵高在皇位上的一个傀儡,但是公子宝贝不想这么做,于是和心腹商量如何除掉赵高。这时,赵高要求子婴斋戒五天,于是,公子宝贝抱怨生病,在五天期限到来后不肯出来。赵高亲自前来邀请子瑛,然后子瑛的心腹太监韩坦趁机用刀将赵高砍死,子瑛后来又杀了赵高的三家人。

杀了秦二世。

赵高是被谁杀死的:公子婴心腹宦官韩谈(曾杀害秦二世)(图)  第3张

支持胡亥登上皇位后,赵高的势力逐渐强大,慢慢开始哄骗胡亥。陈胜起义后,张寒被派去抵抗,但很快张寒向朝廷请求增援时被赵高拒绝,张寒很生气,叛变了。这件事引起了胡亥的不满,赵高开始感到害怕,于是打算先下手为强,派人把胡亥逼死。

赵高简介

赵高是被谁杀死的:公子婴心腹宦官韩谈(曾杀害秦二世)(图)  第4张

赵高的来历在史书中没有详细记载。据说他的母亲因为触犯刑罚而被处罚,身体残疾,所以一直住在隐宫,在那里生了几个赵高兄弟。赵高长大后也因勤奋、精通法律而被秦始皇看中,开始平步青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