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尚香简介:指孙夫人(孙权之妹、东汉末年刘备的夫人)(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3:33218

孙尚香简介:指孙权夫人(东汉末年刘备的妻子孙权的妹妹)。

孙尚香是一个古老的人物,有许多传说,但现在大多数人都知道她应该在游戏《王者荣耀》。谁是孙尚香的丈夫?其实是东汉的刘备,也是鲁将军孙权的妹妹。然而,历史上只有孙夫人的记载,实际上是一个民间昵称。

孙尚香简介

孙尚香简介:指孙夫人(孙权之妹、东汉末年刘备的夫人)(图)  第1张

赤壁之战后,孙权与刘备结盟,孙夫人作为孙权的妹妹嫁给了刘备。然而孙夫人并不像传统女性那样温顺贤惠。她强壮、勇敢、机智,和她的兄弟们非常相似。据说孙夫人身边有一百个丫鬟,个个都有武功,个个都拿着刀守在她身边,甚至晚上也是如此。刘备每次都很害怕和孙夫人睡觉。

当时刘备乱作一团,北有曹操,东有孙权,旁有视己为敌的孙夫人。他们几个加在一起,被刘备视为恶。而孙夫人因为是孙权的妹妹,一直行事肆无忌惮,身边的人大多不遵纪守法。

孙尚香简介:指孙夫人(孙权之妹、东汉末年刘备的夫人)(图)  第2张

后来刘备在孙夫人及其亲信居住的荆州市公安城西的一个地方建城,所以那个城也叫“孙夫人城”。建安十六年,孙权派人带妹妹回吴,孙夫人要带一起去。幸运的是,即使诸葛亮等人把她带回了刘禅,孙夫人再也没有她的消息,刘备把她的婚姻改为唐火合法地与武义的妹妹结婚。

下落不明

孙尚香简介:指孙夫人(孙权之妹、东汉末年刘备的夫人)(图)  第3张

在《三国演义》的一些版本中,说的是夷陵之战后,有传言说刘备战死沙场,孙夫人伤心欲绝,很快就投江自尽了。后人甚至为她立了一座庙,叫“孝济寺”,人们都把孙夫人视为贤德之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