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崇与王恺是什么关系?同时期的官僚贵族(以争富闻名)(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3:08215

石崇和王锴是什么关系?与此同时,官僚贵族(以争夺财富而闻名)

石崇和王锴都是西晋时期著名的官僚贵族。他们生活奢侈,非常有钱。因此,两个生活奢侈的人经常为财富而争斗。他们用蜡烛当柴火,用锦缎当垫脚石。他们一度闻名于世。据说他们的财富是人民的财富,这使人民感到不满。

石崇和王锴是什么关系?

石崇与王恺是什么关系?同时期的官僚贵族(以争富闻名)(图)  第1张

其实,这件事与石凯无关。他们是同一时期的人。石崇在荆州当刺史的时候,掠夺商人的货物和财物,所以在短时间内积累了大量的财富。石崇发财后,生活渐渐奢侈起来。但王锴的侄子是晋武帝,家里经常受到晋武帝的赏赐和资助,所以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

因争夺财富而出名

石崇与王恺是什么关系?同时期的官僚贵族(以争富闻名)(图)  第2张

两个人都很有钱,经常在家里招待客人。久而久之,他们听说了对方的名声,所以经常争抢财富。他们经常用昂贵华丽的东西来装饰车马和服饰,但刘裕听到两人争夺财富的行为后并没有停止,而是开始支持他的叔叔王锴。有一次,晋武帝送给王锴一棵两尺多高的珊瑚树。王锴马上拿给石崇看,没想到石崇用拿铁如意掰了。

石崇与王恺是什么关系?同时期的官僚贵族(以争富闻名)(图)  第3张

王锴又心痛又愤怒地责怪石崇。没想到石崇拿出六七棵更高更好的珊瑚树,让王锴挑一棵。王锴目瞪口呆。他知道自己的财力比不上石崇,但没想到连皇帝的东西都比不上石崇,所以很失望的离开了。而且这件事被传出去,连《世说新语》都被记录了。

《世说新语》

石崇与王恺是什么关系?同时期的官僚贵族(以争富闻名)(图)  第4张

755-79000主要记录了魏晋名士的逸事和一些谈资内容。编者刘义庆还收集了许多有趣的东西,如石崇和王锴争夺财富的故事,也记录了下来。但作者以较为客观的态度记录了这一切,对后世研究魏晋历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