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解忧简介:汉代解忧公主(历史上第二位和亲的公主)(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2:33215

刘简介:汉代公主(历史上第二位公主)

在古代封建王朝制度下,由于牺牲了生命的公主和贵族女儿不在少数,西汉出现了中国古代第一位公主,即江都的刘熙君公主,但刘熙君在结婚没几年就病死了。然而,两国之间的联盟并没有破裂,因此汉朝派遣第二位和亲公主刘接替刘锡军的和亲任务。

刘简介

刘解忧简介:汉代解忧公主(历史上第二位和亲的公主)(图)  第1张

她是公主汉高祖的弟弟的后代,她的祖父刘鹗也是“七国之乱”的发起者之一。然而,这一阴谋以失败告终,所以刘生来就是一个罪犯的后代。汉武帝发动河西战争后大获成功。张骞决定联合吴孙国对付匈奴。吴孙国有些犹豫,但看到西汉的国力之后,也同意结盟。刘锡军在汉朝结了婚,但是没几年刘锡军就病死了。

刘解忧简介:汉代解忧公主(历史上第二位和亲的公主)(图)  第2张

因为两国的联盟并没有结束,汉朝派刘这个罪孽深重的大臣的后代去和成亲。没过几年,死了,他的弟弟翁贵蜜也在他继位后嫁给了刘。匈奴退出西域后,乌孙成为西域最强大的国家。翁贵蜜上书汉朝,要立刘的儿子为继承人,再次要求结婚。结果公主一到乌孙翁贵密就病死了,但是乌孙让有匈奴血统的穆迪做了国王,于是汉朝把公主接了回来。

暗杀泥

刘解忧简介:汉代解忧公主(历史上第二位和亲的公主)(图)  第3张

然而,刘留在乌孙,嫁给了。此时,由于匈奴已退出西域舞台,刘的任务是为汉朝控制乌孙。但是,泥有匈奴人的血,不面对汉朝,和刘的感情也不好。刘于是建议在韩使者来访时刺杀泥巴,但他逃脱了,乌孙也陷入了混乱。汉朝表面上不同意刘的意见,但实际上,他心里暗暗高兴。

回到汉朝

刘解忧简介:汉代解忧公主(历史上第二位和亲的公主)(图)  第4张

经过汉朝的干预,刘的儿子终于登上了皇位,而因为年迈而要求回到家乡。宣帝非常同情,派人送她去长安。她也给了很多土地房子,通常的宫廷礼仪和公主一样。两年后,刘在家乡去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