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衷简介:西晋皇帝、晋武帝司马炎嫡次子(骤然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5:34190

司马忠简介:西晋皇帝、晋武帝司马燕的次子(猝死)

晋代皇帝司马忠的历史上流传下来的轶事很多,大部分都是他开的玩笑。比如千古流传的名句“何不吃肉末”就是他说的。据说司马忠是历史上有名的痴呆皇帝,所以长期被其他政权控制,是傀儡,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吧!

司马忠简介

司马衷简介:西晋皇帝、晋武帝司马炎嫡次子(骤然离世)(图)  第1张

太师年仅九岁的司马忠被立为太子,太师年十三岁的司马忠嫁给了十五岁的贾南风。后来晋武帝太熙元年驾崩,太子顺利登基,立贾南风为皇后。然而,由于司马忠对贾南风的极大信任,家后在朝鲜变得专制。八国起义开始后,赵王司马伦认为家后太强大了,于是他伪造了一封信要杀死家后。永宁元年,司马伦篡位,立司马忠为太上皇。

司马衷简介:西晋皇帝、晋武帝司马炎嫡次子(骤然离世)(图)  第2张

其他诸侯不愿意看到司马伦掌权,就把司马忠救了出来,把他当傀儡皇帝,让他娶了后来有名的羊皇后。那么这个羊女王是谁呢?其实,她就是杨,泰山杨家的女儿。在列王之战中,司马懿成为最不费力的人物之一,司马忠派人追杀但未果。后来八王之乱以东海王司马越的介入而告终。

死亡之谜

司马衷简介:西晋皇帝、晋武帝司马炎嫡次子(骤然离世)(图)  第3张

司马忠广西元年的一个晚上突然去世,享年48岁。死后葬于太阳陵,谥号为孝惠帝。因为司马忠猝死,所以很多人推测司马忠是被东海王司马越毒死的,但是因为没有证据,所以不一定是真的。而且司马忠死后,他的弟弟司马池即位,所以说司马越毒死了司马忠是没有道理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