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是真实存在的吗:不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1 20:56:01176

花木兰是真的吗:不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

说起女主角,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花木兰。她女扮男装,为父从军的故事流传至今,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还有很多根据花木兰故事改编的影视作品,也深受人们喜爱。那么花木兰是哪个朝代的呢?她又是真实的了吗?

花木兰是真的吗?

花木兰是真实存在的吗:不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图)  第1张

花木兰是中国古代的女英雄。她有忠孝节义的性格。她为父亲参军并打败了入侵的国家。她的故事世代相传。但木兰其实不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她是中国古代文学中的人物,从《木兰辞》,现在也叫《木兰诗》。

花木兰是真实存在的吗:不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图)  第2张

花木兰最早出现在南北朝的一首叙事诗中,也就是《木兰辞》年。据史料记载,这首诗作于南北朝北魏,南朝陈《古今乐录》有记载。后来经过隋唐一位文人的润色,加入了北魏破柔然之役,使得这个故事更加接近史实。这首诗流传已久,被改编成一些戏剧作品,深受人们喜爱。

历史背景

花木兰是真实存在的吗:不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图)  第3张

木兰为父从军的故事发生在北魏。当时北方有一个游牧民族柔然氏族,实力越来越强,所以在南方不断骚扰北魏。所以北魏政权要求每个家庭都要派一个男性上战场。但是木兰的父亲年轻时在战场上受过伤,现在年老体弱,不能上战场。他的弟弟比他小,所以勇敢的木兰决定代替父亲去参军。

衍生图像

花木兰是真实存在的吗:不是(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图)  第4张

清代的花部《木兰辞》,又名《花木兰》,由《代父征》衍生而来,并在其中加入了将军女儿喜欢木兰的情节,使细节更加饱满,而豫剧《花木兰》也是花部《花木兰》的衍生。木兰的故事在清代楚人的小说《隋唐演义》中也有记载,只是人物背景改成了隋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